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望江隧道有望明年底建成通车 从滨江到望江开车5分钟
2018年11月01日 06:04: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余雯雯

1540976820941_5bd970b4159bb86915255421.png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余雯雯) 很多频繁过江的居民,都盼望着望江隧道早日通车。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望江隧道计划在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昨天,“名医进工地,同心护健康”服务建筑工人共享医疗健康“五个一”系列活动走进望江路过江隧道项目部。活动中,望江隧道的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工程的最新进展。

  望江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主线的南面出入口靠近滨江区的新月路口;北线的出入口,则在钱江新城的望江路沙地路口附近,这里能直通望秋立交。

  另外,隧道在江南的滨盛路两头有一对进出匝道,在江北的望江东路主线上,靠近雷霆路口也有一个进出匝道。

1540976820302_5bd970b4159bb8691525541f.png

  望江隧道主体工程分为江南明挖段、江北明挖段和盾构隧道三部分。目前已经完成全部工程量的60%-70%,“预计到11月底,靠东边的由北向南方向的隧道将率先贯通,到2019年3月左右,整个工程主体结构将基本建成。”项目负责人王博告诉记者,整个工程有望在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全长约3.24公里、双向4车道的望江隧道建成后,设计时速80公里。如果不堵车,从江晖路出发过钱塘江到望江路,最快只需5分钟。比现在走钱江三桥或钱江四桥,能省下10-15分钟的时间。

  今后,滨江区政府一带到望江区域的距离将大大拉近。最重要的是,这条过江隧道也将秋石快速路和江南大道这两条快速路贯通,会大大分流钱江三桥和四桥的车流。 


标签: 望江路;滨江;隧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1/W020181101282571079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