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名校长“虞跑跑”昨天跑杭马 成绩:3小时49分
超励志,两个月瘦40斤;从“胖子”到杭马跑者,他只用了5年
2018年11月05日 06:56: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比赛结束后,拿到杭马奖牌的虞大明。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虽然没有创造个人最佳成绩(比上一次跑马拉松慢了一分钟),但安全完赛就是胜利。”昨天下午1点16分,杭州崇文实验学校执行校长虞大明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参加杭马的图片和感想。

  昨天,他拿到的枪声成绩是3分50秒08,净成绩是3分49秒27。

  哪怕在中国的教育圈,能跑马拉松的校长也屈指可数。况且,这样的成绩在业余马拉松选手中已经算得上是优秀,离最好的“精英级”也只差20多分钟。要知道,最近几年他已经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

  也难怪,在圈内,虞大明被大家戏称为“虞跑跑”,其实也是表示尊敬。

  杭州崇文实验学校校长俞国娣对记者说,虞大明第一次参加杭马,跑的是“半马”,以后都是“全马”。

  这次杭马跑下来,虞大明总结了自己跑得比去年慢一分钟的原因:“一是今年起跑时站在第一方阵,开始五公里的配速被第一方阵的大佬们带得太快了,超过个人能力,因此30公里后体力明显下降;二是32公里处缺少关键的火力支援。跑马和度人生其实是一样的——要科学规划,不能图一时之快导致后劲不足,个人的坚守和勤奋很重要,伙伴的鼓励和支持更重要。”

  虞大明跑马拉松,在杭州教育圈赫赫有名的。可能大家都想不到的是,在5年前他可是一个大胖子,挺着个大肚子,没事就“宅”着,并不喜欢运动。

  “我已经记不起他胖乎乎的样子了,有些模糊,现在多精神啊,还能跑马拉松。”俞国娣对这位近20年的男同事十分欣赏,关于他的减肥并爱上跑步,也是一个传奇般的故事。“当时,大明校长在课堂上教学生要养成好习惯,比如读书,天天读,一天读一点,时间长了就有积累。当时有同学开玩笑说,那你减肥成不成?今天减一点,明天减一点。想不到他真的行动了,从那以后我就经常看见他围着学校小操场一圈一圈地跑,一个人傻傻地跑。”

  俞国娣说,虞大明就是这样一个人,想做什么就会坚定地去做,“他有成大事者所具有的精神和意志力,他减肥的效果立竿见影。”现在,虞大明每周至少跑步4次,经常绕着钱塘江上两座大桥跑一圈。“他上班也是跑步来的,我们总能见到他穿着运动服在校园里巡查,这已经成为学校里一道风景了。”俞国娣说。

  关于跑步对于教育的意义,虞大明是这样说的——

  “跑步减肥成功后,我班里的那些小屁孩们,对我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且不说他们也爱上了跑步,打那以后,我发觉他们都很听话——要是哪个孩子说话不算话了,我只需把他请到我跟前,只需说上一句‘你想想大明老师承诺跑步减肥的事吧’,他准会说‘对不起,我错了’。我时常想:好教师、好教育的打开方式是什么?大概就是‘教师不断修炼自己,让自己优秀。然后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学生,做学生的榜样’。教师应当努力成为正能量的化身,成为学生的精神导师。毕竟,言传不如身教。”

标签: 跑步;减肥;马拉松;校长;奖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