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在杭启幕 余杭区获殊荣
2018年11月06日 06:20: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霍翟羿 通讯员 徐志刚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霍翟羿 通讯员 徐志刚)11月5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在杭州启幕。开幕论坛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向余杭区授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余杭也成为中国第13个获得这份荣誉的地区。

  近年来,杭州以绿为基,筑牢生态屏障,着力打造生态宜居之城。余杭坚持统筹融合,深入推进各项生态治理措施,自2007年开始,全区绿化投入约18亿元,完成扩绿面积4.98万亩,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区;累计关停淘汰落后产能和污染隐患企业(生产线)268家(条);投资160余亿元实施“五水共治”项目5000余个,获得全省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余杭在进行生态治理的同时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真正促进生态与经济高度融合、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


标签: 国家林业;余杭;余杭区;生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