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浙江好项目”昨日产生一株并蒂莲
2018年11月06日 14:51:25 来源: 都市快报

  来自湖州绍兴的这两家企业,凭啥捧走了冠军奖杯?

  历时6个月的鏖战,昨日,2018年 “浙江好项目·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杭州萧山机器人小镇举行。

  经过昨天持续全天的总决赛,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以及优胜奖10个。由湖州赛区推荐的纳米级硅酸盐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和绍兴赛区推荐的高精密机器人谐波减速器最终摘得大赛桂冠。

  “浙江好项目”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赛事在延续往届组织形式的基础上,升级成为“创客中国”浙江赛区,共吸引1006个项目报名,1000余家投融资、服务机构全程跟踪,累计举办97场赛事竞演与6场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专题赛,最终产生了21个优秀项目问鼎昨日总决赛。

  本届大赛积极响应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目标,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设置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与节能环保、军民融合、综合应用四大板块,参赛项目覆盖云计算大数据、增材制造、人工智能、纳米新材料、智慧医疗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

  其中,成功摘得昨日总决赛桂冠的、由浙江斯力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纳米级硅酸盐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就是来自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创新技术项目。“一般的材料仅能维持五六年的防水效果,而我们的材料和混凝土同材质,并且可以渗透到混凝土内部,可以达到长久的防水效果。”公司负责人金鑫介绍,纳米级硅酸盐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主要针对混凝土防水材料易老化失效的痛点。

  “将我们的硅酸盐材料喷在混凝土表面,相当于混凝土内部多了一层液体面膜,这个材料可以渗入混凝土内部,形成永久性的防水膜。”金鑫说,目前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均来自清华大学水利实验室,由于这项新材料施工难度和成本均比传统材料低,“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

  同样获得总决赛冠军的由绍兴赛区推荐的高精密机器人谐波减速器项目,其研发公司——浙江来福谐波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9月初刚刚获得6000万元B轮融资。据了解,这是一家从事高精密谐波减速器的专业化公司,其研发的高精密机器人谐波减速器具有高精度、高扭矩、高寿命、高效率、齿隙小、噪音小、体积小、重量轻等特性,广泛应用于机器人、航空航天设备、精密数控机床、精密机械自动化控制等领域。目前,公司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20多所大专院校建有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并陆续实施了10多项新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

  除了以上两个冠军项目将获得服务大礼包外,在昨天总决赛上产生的优秀企业和团队,也可优先享受股改上市、免息贷款、投融资、项目落地、管理咨询、创业辅导、科技创新、宣传推广等方面多项优惠扶持政策和服务礼包,特别优秀项目还有机会直接入围“创客中国”全国舞台。

标签: 混凝土;绍兴;谐波减速器;机器人;湖州;大赛;硅酸盐;精密;冠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