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完成联调联试的杭黄铁路有望下月开通
2018年11月07日 08:22:47 来源: 都市快报

  18分钟到富阳 41分钟到建德 54分钟到淳安 92分钟到黄山

  每天有十多对高铁往返杭州黄山

  近日,杭黄铁路联调联试全面完成,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虽然官宣的开通时间为今年12月中下旬,但已经有很多人在打听:杭黄铁路到底哪天开通?到黄山需要多久?票价为多少?

  对于这些问题,目前我们还无法给出准确的答复,但经多方了解,还是获得了不少新消息。

  12月28日铁路调图 杭黄铁路同步开通?

  每年不同时段,铁路部门都会进行运行图调整,以统筹实施最新的全国铁路线运行列车班次和时刻安排。根据往年经验,铁路调图时间,通常会把即将开通的铁路线,列入全国铁路运行网。

  据了解,今年最后一次铁路调图时间为12月28日,从这一天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杭黄铁路很有可能就在调图的12月28日这一天同步开通。

  不过这只是推测,具体开通时间,还是要等铁路总公司的官方发布。

  每天10多趟高铁 早中晚都可选

  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经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等站点后到达黄山北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通车后,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一个半小时。

  昨天我们了解到,杭黄铁路运行时刻表已经基本确定。杭州东至黄山北站将开通G字头高铁24对,D字头动车7对,覆盖早中晚各个时段。

  比如你想早上出发去黄山,可以乘坐南京南开往三明(福建)的G1509次列车:9点36分从杭州东站出发,10:17到达建德东站,10:30到达淳安千岛湖站,11:08到达黄山北站,全程1小时32分钟。

  如果想中午左右去黄山,可以乘坐南京南开往黄山北的G7459次列车:12:52从杭州东站出发,13:13到富阳,13:29到桐庐,13:45到建德,13:58到淳安,14:41到黄山。

  下午出发的话,可以选择杭州东始发的D5581次列车:13:31出发,14:32分到淳安,15:11到达黄山;还有常州开往黄山北的G7353次列车:15:08从杭州东站出发,17:07到达黄山北。

  晚上出发,有19:57杭州始发的D5587次列车:20:35到桐庐,21:04到淳安千岛湖,21:53到黄山北;还有21:52杭州始发的D5573次列车,抵达黄山北的时间为23:30。

  当然大家如果要从黄山回杭州,最早的一班早上5:31就开出了,6:57到达杭州东,全程只需1小时26分(以上车次及具体时刻,以官方发布为准)。

  淳安千岛湖站开通至合肥南始发列车

  在杭黄铁路沿途停靠的10个站中,淳安千岛湖站是个例外,它是新建站中唯一具有始发功能的车站。

  这次杭黄铁路开通运营,千岛湖站也将开通至合肥南的始发列车,16:05从千岛湖出发,沿途经过建德东、桐庐、富阳、杭州东、湖州、南京南等站,19:43到达合肥南站。早上8:26从合肥南出发,10:53到达杭州东,12:20到达千岛湖。

  千岛湖站位于淳安县文昌镇文昌村北侧,目前站房主体建设已经完工,站区配套设施建设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1月1日,由淳安承建的高铁站至千岛湖汽车北站的第一批快速专线车,已全部抵达千岛湖!届时将与杭黄铁路同步运营。

  杭州南站明年底开通?

  再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杭州南站,它也是杭黄铁路十个停靠站之一。这两天大家都在说,杭州南站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已移交上海铁路局,只待铁路部门一声令下,即可开通。

  我们梳理杭黄铁路所有列车时刻表,发现都没有停靠杭州南站,看来杭州南站和杭黄铁路同步开通的预想,已经不太可能。

  杭州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没有希望开通,春节前有可能。不过据我们了解,杭州南站可能要到明年底开通运营了,甚至有传言说要到2020年和地铁5号线同步开通运营。具体开通时间,还是要等铁路部门发布消息。

标签: 黄山;杭州;开通;铁路;南站;千岛湖;列车;淳安千岛湖;合肥;铁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