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黑科技”串成风景线 杭州“新零售一日游”被秒光
2018年11月09日 06:46: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陈丹群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陈丹群) 来杭州,不游山水还能玩什么?上周末,上海游客冯女士花了666元,参加了杭州一家旅行社推出的“新零售一日游”。这个价格,比传统的杭州“一日游”价格翻了至少一番。

  把大众眼中的“黑科技”串成风景线。冯女士参加的这次“新零售一日游”,把全国最大新零售未来书店博库书城、武林银泰智慧购物、老字号知味观智慧门店、盒马鲜生等杭州人的日常打卡地,变成了“旅游景点”推向市场。令人意外的是,这条并不便宜的路线,上线不到半日名额便售罄。

  短短一天,这些来自上海、苏州等地的游客,对杭州火热的数字经济有了直观感受。“感觉到杭州人是从内心支持和欢迎这些创新,愿意去尝试和分享,所以这些新零售业态才能融入城市,变成一道风景线。”来自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游客小孙说。

  策划这条路线的是杭州飞果国际旅行社,该旅行社总经理曾艺以前频繁在各地出差,发现在杭州并不稀奇的刷脸支付等日常智慧应用,在不少地方却很新鲜。曾艺说:“我们尝试设计了‘新零售’体验之旅,没想到效果这么好,我们将完善产品设计。”

  记者从杭州市商务会展旅游促进中心了解到,像“新零售一日游”这样的旅游新产品,这两年在杭州商务会展旅游中已有出现,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企业已成他们的打卡地。该中心会展旅游部副部长甘媛恬告诉记者,一些旅行社还给来自欧美等国家的商务团设计了仅带一部手机游杭州的路线产品,让用惯了信用卡、现金的外国游客大开眼界。

  杭州市旅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黑科技”从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的手段,变成吸引游客体验的景点,是杭州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在旅游业的创新和展示。

标签: 杭州;新零售一日游;旅行社;游客;风景线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