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银行业保险业抱团支持民企
2018年11月09日 06:46: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张薇

  浙江在线杭州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张薇) 11月8日,浙江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民营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在浙银行保险机构共同签署《浙江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民营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公约》,约定联合行动支持民营企业稳健发展。会上举行了浙江银行业保险业联合支持优质民营企业签约仪式,荣盛集团、正泰集团、传化集团等8家民营企业代表与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等部分银行签署联合授信协议。

  记者从浙江银保监局筹备组了解到,在前期对授信50亿元以上企业实施联合授信试点工作已开展。下一步,将把范围扩大,年底前将选择一批优质民营企业实施“信息共享”为主要内容的联合授信工作。对有市场前景、管理比较规范的困难企业,在企业积极自救的同时,通过债委会机制联合会商、统一步调,加大帮扶力度。科学合理地做好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重视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和第一还款来源,在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时,不简单“一平了之”。鼓励保险资金设立的专项产品,参与化解浙江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

标签: 民营企业;保险业;民营经济;民营企业代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