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首届进博会昨闭幕 浙江成果丰硕
2018年11月11日 07:50: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陈铖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陈铖) 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在进博会上,浙江积极招展、参展,成立了浙江省交易团和宁波市交易团,组建了市级层面、省属国有企业、阿里巴巴等13个交易分团,先后组织了1.5万余家企业的近4万名专业观众参展,在全国名列前茅。

  为积极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我省共举办24场对接配套活动,成果丰硕。“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顶尖企业负责人与浙江企业代表共商合作,现场共签约14个项目,总金额达5亿美元。

  各大企业抢抓消费升级新机遇。进博会上,阿里巴巴宣布未来5年帮助全球商家完成超2000亿美元的出口额,网易考拉与超过110家企业完成累计近200亿元人民币商品采购协议。

  各大交易团各显身手。进博会期间,浙江省交易团举行采购成交集中签约活动,浙江企业与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等12个国家的26家参展商和国内22家知名进口企业签约26个项目,累计意向成交13.9亿美元。宁波市交易团在重大采购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下23个采购项目,采购金额12亿美元。

标签: 交易团;阿里巴巴;宁波市;浙江;进口博览会;国有企业;专业观众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1/W0201811113142358272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