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首届体育小镇运动汇,在萧山戴村郊野运动小镇首发
千人运动派对,越野登山音乐样样不少
2018年11月11日 08:0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王萍琴 文 记者 林云龙 摄

  1500人狂欢萧山戴村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王萍琴/文 记者 林云龙/摄)越野、登山、音乐……昨天,杭州萧山戴村的郊野运动小镇,开了场特别的运动派对。

  11月10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杭州亚组委、杭州市体育局指导,萧山区体育局、萧山区旅游局、戴村镇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钱江晚报承办的浙江省首届体育小镇运动汇首站暨第四届萧山戴村山地越野赛在杭州萧山戴村郊野运动小镇热闹上演。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体育局公布了首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主打郊野运动主题的戴村郊野运动小镇成为全省7个上榜的省级运动休闲小镇之一。针对这些小镇特别推出的浙江省首届体育小镇运动汇系列活动也于昨天正式启动,作为活动首发站,戴村郊野运动小镇,特别准备了“越野+登山+音乐”的精彩玩法。

  活动共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专业组选手参与的萧山戴村山地越野赛,是萧山当地的一项特色越野赛事,也是国际越野跑积分赛,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举办。赛道依托萧山区首个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在线路设计上既有山水栈道,也有全新开发的原生态越野赛道,好评超高。

  今年这场特色十足的越野赛一共吸引了730人参赛,不少选手来自浙江省外,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3名外国选手参与。来中国九年多的匈牙利姑娘Katalin,这次特地从上海过来参赛。“之前来杭州,都是去西湖这一类的景区,萧山还是第一次来,感觉特别新鲜!”

  拿下全场最长距离(36公里组)冠军的陶邦斌,来自云南,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戴村山地越野赛了,去年他拿的是半程组(30公里)冠军。戴村的赛道,连拿两年冠军的大神都觉得难度不小。陶邦斌说:“赛道挑战挺大,爬升大,2公里开始就有难度了,”不过他乐此不疲,“赛道景色很迷人”。

  同时,作为首届体育小镇运动汇首站活动,萧山戴村山地越野赛今年还有了大升级,首次加入了面向大众组的音乐登山活动。大众组选手们需要走过8.8公里萧山戴村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一路欣赏这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的最美秋色。

  登山途中还特别设置了“民谣时光”、“非洲手鼓”两个音乐加油站,一路上,不少选手都特地停下脚步,和表演乐手欢乐互动。据主办方介绍,这也是浙江第一场音乐登山活动。

  完成对应的里程回到终点,这场运动大派对还没结束。在终点三清广场,主办方精心准备了一场现场乐队加时尚尊巴的狂欢派对,还有汉服美少女为冲线完赛的选手们逐一挂上奖牌,1500名选手感受了戴村郊野运动小镇的独特运动魅力。

  “戴村郊野运动小镇离杭州城区很近,拥有80公里的戴村国家登山健身步道,45公里的森林骑行道,一万平方米的天然泳池等户外运动资源。大家到戴村来,除了可以体验登山,还可以骑行,夏天最适合来游泳……夏天最火爆的时候天然泳池每天基本上有2000人次的人流量。”戴村镇副镇长陈红丹介绍道。

标签: 萧山;小镇;郊野;登山;杭州萧山;派对;登山健身步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1/W0201811113365130759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