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球顶级孵化器落户杭州 硅谷创业教父出品!
2018年11月13日 10:29: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图片 1.png


  11月11日,“我们的向往”萧山第二届未来论坛,史蒂文·霍夫曼(Steven Hoffman)来了。

  他被称为“霍夫曼船长”,是硅谷重量级创业教父、天使投资人,孵化器Founders Space(FS)创始人。FS曾被《福布斯》誉为“海外创业团队来硅谷不可错过的7个加速器”中的第一名,目前在22个国家,选择重要城市进驻,成立了50多个合作机构。在FS手中,诞生了Instagram、手工艺品电商Etsy、为谷歌所收购的Firebase以及VR游戏开发商Survios等等。


2.png


  Founders Space落户杭州钱江世纪城


WechatIMG636.jpeg


  史蒂文·霍夫曼此行的重要目的,是将全球顶级孵化器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正式落地钱江世纪城的ITC归谷国际中心。

  据悉,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进驻ITC归谷国际中心的国际智创办公空间,面积约3000方。ITC归谷国际中心定位国际人才社区,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引入融创东南运营,打造政企合作的典范。依托于Founders Space 的全球平台和资源,未来这里将服务于杭州创新项目的引入与科技企业的孵化,将为杭州的创客们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崭新的窗口。


WechatIMG637.jpeg


  14条创业干货

  如何打造一家十亿美元的企业?在他的主题分享中,史蒂文·霍夫曼为创业者提出了14条满满的“干货”——

  1、与死神吃饭的勇气(Dine with Death)

  他说,创业第一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做好准备与死神吃饭的勇气,这就意味着你必须要时刻准备好要失败。而且不仅要失败一次,可能会失败很多次。马云是失败了很多次之后,才让阿里巴巴成为了现在的阿里巴巴。

  2、敢大胆(Dare Greatly)

  企业家必须要挑战自己,不仅仅是做其他人在做的事情,不仅仅做你觉得你有能力做的事情,你要把你的能力进一步的拓展,去超越你的极限。我希望大家都有这样的心态,不管做什么,都想下能不能有更多、更大胆的想法和尝试。

  3、建立你的团队(Build Your Team)

  我在看一家初创企业的时候,并不是只看他们的CEO或者是董事,我想看CEO和董事把什么样的团队带进来,他们是不是选择了最优秀的人。

  在做投资的时候,如果有一个初创企业想法很棒但是团队很糟糕,或者想法很糟糕可是团队很棒,会选择谁?我永远会选择最棒的团队。

  4、不要筹集资金(Don’t Raise Money)

  如果过早筹集太多的资金,这很可能对你的公司有害。投资方说我给你钱,你要把它花掉,要雇佣员工,然后快速发展,你速度要快一点。于是你们就开始雇佣大批员工,然后尽快发展公司,但是你这个创业想法本身就是错的。那么钱花完了,这个公司就破产了。

  5、简单的计划是最好的(Simple Plans Are Best)

  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你的计划尽量做得简单一点。创业之路不是一条直线,真正的创业是一个曲折的路线,因为你会不断地去改变你的方向。

  比如谷歌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也是做一个研究项目,当时的一个想法非常的小,就是教授们希望能够说通过网上搜索的方式来寻找一些学术资料。你问谷歌的创始人,是不是要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那么他会跟你说不是,“我们是非盈利的”。但是今天谷歌已经是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了,那是因为它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地与时俱进。大家一定要记住,永远要拥抱变化。

  6、不要遵守规则(Rewrite the Rules)

  要重写规则。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小的公司,如果你直接跟巨头竞争,按照他们的规则来玩的话,那你就会输掉,因为你没办法打赢他,你不能够用它定的规则来跟他玩。初创公司必须要自己开创出一些新的规则。大家知道优步和滴滴,他们就是不遵循既有的游戏规则。

  7、谁是你的客户(Who is Your Customer?)

  8、不分享你的想法?(Keep it Secret?)

  不要去担心别人会剽窃你的想法,因为最终总是会有人慢慢了解到你的商业模式,并且复制。你需要的是比对手更快,那么你就会永远地跑在前面,这就是阿里巴巴的模式,这也是谷歌的做法,这就是所有伟大的公司的做法,他们总会有竞争对手,但是他们能够比对手行动更快,这也就是他们成功的秘密。

  9、敢于尝试(Get Dirty)

  10、你的产品很好吗?(Good vs. Great)

  11、复制竞争对手?(Copy Competitors?)

  我们是否应该复制我们的竞争对手或者说要创新?我的答案是要复制你的竞争对手。复制是你学习的过程,复制也是中国越来越强的其中的一个原因,也是硅谷如此伟大的原因。

  请记住复制只是我们的第一步,一旦你复制了,你必须要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的创新。有很多的企业他们会复制全世界好的想法,但是会选择其中的一个方面,然后在这个方面做巨大的创新,在这个领域成为最好,这就是为什么顾客会到这个地方来选择他们的产品。

  11、为客户提供价值(Value Over Money)

  12、别爱上(Don’t Fall in Love)

  不要爱上你自己的产品。如果你爱上了你的产品,你就听不到别人的意见,你的产品不会变得越来越好。

  你知道你要爱上谁吗?你们必须要爱上你们的顾客,然后让你的顾客爱上你们的产品。当你的顾客爱上你的产品时,这才是真爱。

  13、拓展思维(Expand Your Mind)

  拓展思维,这是一个我们必须每天要做的事情,永远要拓展思维,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个最棒的观点是来自于哪里。

  大部分时候,其实这些好的想法并不是来自每天重复的工作,你必须要跳出你自己固有的圈子,你必须要到生活圈之外,或者说到你的公司之外,让你的公司变得更创新更成功,同时更有活力。

  14、你是谁(Who Are You?)

  当你在创业的时候,记住并不是你要赚多少钱才能定义你是否成功。真正的成功是取决于他们对社会的影响力,他们对这个世界做了什么与众不同的贡献。

标签: 霍夫曼;史蒂文;世纪城;Founders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1/W02018111338044954946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