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5日起,杭州派出所户籍业务“全城通办”
2018年11月15日 08:23:4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从杭州公安了解到,今日起,杭州市区将正式开启户籍业务共三大类43小项户籍业务“全城通办”模式,市民就近在市区任一派出所都可办理相关户籍业务。

  此次开通“全城通办”业务具体分为三大类:

  一、“即办即审”相关业务,直接办理不受户籍地限制。如本市居民个人户籍类证明查询(不含历史资料),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以及核验等。

  二、流转办理类,该类业务在杭州受理后推送至户籍地办理,市民只需耐心等待并当场领取办理结果的“流转办理类”,包含居民户口簿申领、换领、补领等25个事项。

  三、流转审批类,该类业务由受理地受理后,通过业务系统报送审批,根据事项不同,需要7-15个不等的工作日,审批结束后,可根据群众的需求寄送或由群众直接到窗口领取。这类包含如姓名性别变更、人才引进落户等12项内容。

  杭州公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三大类共43小项业务的办理条件全市已实现统一,只要群众根据办事服务指南备齐所需材料,在全市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均可办理上述事项。这也是杭州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新动作之一。

标签: 业务;杭州公安;户籍;办理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