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球20座知名城市市长和嘉宾汇聚杭州参加“钱塘论潮”
2018年11月15日 08:34:14 来源: 杭州日报

  昨天,来自全球20座有拥江发展经验或计划、国际知名城市市长和嘉宾汇聚在钱塘江畔。他们要参加一场国际知名城市之间的水文化交流盛会——“钱塘论潮”——H20国际拥江发展城市大会。

  开幕式上,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江干区,与法国凡尔赛大区、法国巴黎19区签订了《钱塘江-塞纳河(中法)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合作签约》。法国巴黎19区副区长王立杰表示,目前他们也在致力于保护塞纳河,让塞纳河更洁净清澈:“我们也有一个奋斗目标,希望未来几年之后,能让市民在塞纳河里游泳。”王立杰觉得,在如何保护河流上,很需要有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各个城市能把自己好的经验互相分享。

  江干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杭州正在由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世界上有许多拥江发展的城市,他们都处在拥江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些发达国家的城市,在拥江发展上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和历史积淀,而杭州是属于正在拥江发展的城市。大家聚集在一起,一定会有许多经验值得分享和借鉴。这也是我们举办H20国际拥江发展城市大会的初衷。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来自欧洲、美国的相关国际机构负责人和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协会、中意企业联盟、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的负责人等获聘首批钱塘江文化国际推广志愿者。

  此外,来自20座城市的儿童现场展示了主题河流绘画,共同发出“同一条河流·同一个梦想”的美好祝愿,这些作品还被孩子们和参会各城市嘉宾代表一同描绘在钱塘江北岸江堤(江干段)上。

标签: 钱塘江;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