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年涉犬警情1.2万起 犬伤门诊月均接诊1.3万人 向不文明养犬说不!
2018年11月19日 08:30:4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李维和

  有关文明养犬的话题,近日成为大家广泛讨论的焦点。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杭州今年110共接报涉犬警情已达12676起!主城区从2016年到现在就有高达1.8万起的涉犬警情。其中涉犬伤人和涉犬咬人所占比例最高。而全市犬伤门诊月均接诊人数也达1.3万人之多。对于不规范养犬行为的治理已迫在眉睫。

  因为被流浪狗咬伤,杭州小伙不幸去世

  不规范养犬,也让无辜市民屡屡受害

  今年3月30日,一条狗咬人的新闻让很多杭州人揪心。余杭仁和镇一条狗连续咬伤七八人,其中还有一名周岁婴儿,在推车里被狗咬伤了脸部。

  说起这件事,当地村民仍然心有余悸。村民说,这条狗是德国牧羊犬,是一名外地租客朱某养的,平时没用狗链。余杭警方当时告诉记者,他们在处置时联系了朱某,朱某自己手部也被狗咬伤,并表示自己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10年来,杭州市共报告狂犬病病例14例,其中13例是被狗咬伤的。今年杭州还出现过1例狂犬病病例,患者被咬伤一个月后发病,3日内不幸死亡。

  这位患者是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姓易(化名),与妻儿一起住在萧山某村。今年“五一”假期前后,易某在家附近小路上被一条流浪狗咬伤右手中指,少量出血,伤后未作任何处理。而流浪狗伤人后逃走,下落不明。

  一个月后,易某感觉右上肢出现麻木痛痒感,并逐渐出现全身不适。次日,他感到头晕,后晕倒在床,由“120”送至医院就诊。经抢救,易某病情仍没能好转,最高体温达39℃,出现狂躁、多汗、流涎等症状。6月9日的早晨,他再次陷入昏迷,当天上午不幸去世,令人惋惜。

  杭州全市犬伤门诊接诊人次数逐年上升

  目前杭州有55家医疗机构开设犬伤门诊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1月至2018年7月,杭州市55家犬伤门诊初诊总人次数为469980人次,其中被犬只致伤的人数为356267人,占75.8%。其中主城区232314人次(占49.43%),非主城区237666人次(占50.57%)。

  而从往年数据来看,全市犬伤门诊接诊人次数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2015年犬伤门诊初诊总人数113916人,月均9493人;2016年犬伤门诊初诊总人数118020人,月均9835人;2017年犬伤门诊初诊总人数144385人,月均12032人;2018年上半年,犬伤门诊初诊总人数93659人,月均13379人。

  部分患者被咬伤后不知去哪里就诊,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杭州市共有55家医疗机构开设犬伤门诊,其中省级医院2家,市级医院4家,县级医院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5家。55家犬伤门诊中,6家为省规范化犬伤门诊,分别是杭州市预防保健门诊部、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余杭区塘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余杭区良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安区锦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淳安县中医院。其余均为合格门诊。

标签: 犬伤门诊;月均;人数;接诊;杭州;杭州市;流浪狗;城区;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