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当心!杭州有人惹大麻烦 起因帮别人贷款
2018年11月21日 15:04:1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叶文婷

  贷款出来,自己拿出一部分随便花,全部本息由他人负责偿还,天底下真有这样的好事?

  这不,萧山的方先生就亲身经历了这样的“好事”,结果差点血本无归……

  铁哥们江湖救急

  已过而立之年的方先生各方面开销都比较大,一直为钱犯愁。他有一个好朋友俞某,两人是多年战友和同事,关系很铁,方先生时常向他吐露苦水。

  2016年7月初,俞某向方先生介绍了一个叫林某的人,称对方可解方先生燃眉之急。

  林某自称专门从事贷款业务,只要征信条件过关,就能以当事人名义办理贷款,贷款到位后当事人可以拿10%-15%的好处费,剩下的钱给林某,由林某负责偿还全部贷款的本息。

  方先生一听心动了,想到对方是自己铁哥们介绍的应该可靠,于是同意办理业务。

  随后方先生先后在萧山3家银行总共贷款55万元,方先生拿“好处费”62000元,剩下的488000元全部给了林某。

  晴天霹雳 好友一朝尽

  轻轻松松拿钱,不用担心还贷,方先生好不惬意。然而到了2017年06月,还贷期限将至,银行的催讨电话一个接一个打来。

  不是应该由林某负责还贷么?

  方先生赶紧联系林某,此时却发现对方已经失联,方先生心急如焚!

  “人是你介绍的,你赶紧帮我找出来。”方先生去质问铁哥们俞某,而俞某也是大呼无奈,称自己只是在街头电线杆上看到的贷款小广告,才联系了对方,和对方也不熟的。

  “你害惨我了!”听铁哥们这么说,友谊的小船当场就翻了。

  坚持不懈全力止损

  2017年07月中旬,萧山北干派出所接到事主方先生报案后,立即开展缜密侦查,结果发现林某使用的竟是假名。

  因方先生与林某进行的大多数为一对一现金交易,可以追查的有价值线索很少,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案件侦破遇阻,但办案民警盛浙平从未放弃,依靠一点点的线索积累,最终掌握林某的真实身份为宣某某(35岁,萧山人)。

  2018年8月,民警在萧山城厢街道某银行附近将嫌疑人宣某某抓获归案。

  民警对宣某某进行审讯

  此时,宣某某早已债台高筑,成了法院强制执行的被执行人。

  据其交代,因自己已经欠了一屁股债,刚好受害人朱先生送上了门,于是便以帮忙办理贷款业务为幌子,诈骗点钱财补窟窿。

  宣某某落网后,北干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努力,目前已成功追缴大部分赃款并发还给事主。

  2018年11月12日下午,方先生将写有“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 敬业正直 为民解忧”和“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两面锦旗送至北干派出所,感谢北干派出所和民警盛浙平时刻牵挂着他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后追回赃款,使其损失降低到了最小。

标签: 贷款;林某;萧山;还贷;好事;江湖;案件侦破;偿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