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注意! 杭州地铁建设 曙光路、学院路相应路段交通导改
2018年11月28日 08:58:43 来源: 杭州网 吴艇 沈艳

  杭州网讯  2018年以来,杭州地铁进入建设高峰期,地铁三期工程建设全面展开。目前,已有80余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11月27日,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从11月30日(本周五)起,位于曙光路的3号线松木场站和位于学院路的10号线翠柏路站将开展主体结构施工。届时,将对曙光路、学院路等周边道路交通产生影响。

  地铁3号线松木场站

  杭州地铁3号线松木场站,位于曙光路杭大路交叉口以西,沿曙光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在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改、道路改造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将正式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地铁松木场站平面位置示意图

  该车站计划总工期约为39个月,施工过程中需进行多次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

  据了解,松木场站施工期分为一期、二期、三期3个时期。

  松木场站一期施工预计用时10个月。

  路段交通组织:曙光路(杭大路以西段)围挡之间18米空间,设置双向5车道潮汐车道,与现状潮汐车道设置型式相同,围挡南北两侧设置沿线单位1条3.5米宽机动车道和1条3.5米宽人非混行道, 局部5米宽人机非混行。

  路口交通组织:路口西口7条车道,围挡中央潮汐车道早高峰4+1,晚高峰2+3,平峰3+2,围挡两侧各1条沿线单位进出通道;路口东口7条车道,增加了1条西往东出口道;南口1进1出不变;北口保持现状3进2出。

  松木场站一期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示意图

  松木场站二期施工预计用时21个月。

  路段交通组织:曙光路围挡两侧按照双向4车道+2条人非混行道组织。车道宽度不小于3.5米。

  路口交通组织:路口3进2出;路口东口7条车道,取消北侧机非分隔带后,较现状增加一条进口道;南口1进1出不变;北口3进2出。

  松木场站二期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示意图

  松木场站三期施工预计用时8个月。

  路段交通组织:曙光路、杭大路路段基本维持现状交通条件。

  路口交通组织:路口基本维持现状交通条件。

  松木场站三期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示意图

  为加强区域交通组织通行能力,交改期间,杭大路拆除道路中间隔离带;跑马场路、西溪路(黄龙路-杭大路段)恢复双向行驶;开启黄龙路体育中心东门靠北侧端头北向北掉头车道(严禁南向南掉头)。杭大路(除杭大西溪路口和标志标线禁止左转外),其余交叉路口和其他出入口允许南北向机动车左转进入周边道路,杭大路与西溪路口南北向车辆全天候禁止左转。

  松木场站区域交通组织示意图

  因地铁3号线松木场站施工需要, 11月13日,松木场站施工区域范围内曙光路南北两侧黄龙洞公交站取消。利用既有的公交松木场站(向东500米黄龙饭店处),公交浙大附中站(向西800米)以及公交黄龙体育中心站(向西北400米)等三处公交站将既有公交站的车辆进行分流。

  施工期间松木场站黄龙洞公交站取消

  地铁10号线翠柏路站

  杭州地铁10号线翠柏路站,位于翠柏路和学院路交叉口,沿学院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在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改、道路改造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将正式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该车站主体及附属结构均采用盖挖逆做法施工,计划总工期约为30个月,施工过程中需进行多次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

  地铁翠柏路站平面位置示意图

  翠柏路站施工分为一期、二期2个时期。

  翠柏路站一期施工预计用时12个月。

  学院路交通组织:车道由原先的双向4机动车道+2非机动车道调整为南向北单向2机动车道+双向2人非混合道。

  翠柏路沿2号风亭及B出入口围挡边线改道,于北端与学院路主干道交汇。

  翠柏路站一期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示意图

  翠柏路站二期施工预计用时18个月。

  翠柏路站二期施工期间,学院路交通组织:车道由原先的双向4机动车道+2非机动车道调整为南向北单向3机动车道+双向2人非混合道。

  翠柏路站二期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示意图

  因地铁10号线翠柏路站施工需要, 11月底前,翠柏路站北端翠苑二区东侧公交站需进行改迁:其站台向北偏移30米。翠苑二区西侧公交站台予以拆除。

  施工期间翠苑二区公交站示意图

  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将视实际情况通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施工监测和质量管理等举措,确保施工安全、稳步推进;并将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工程进展不断完善各阶段的交通组织方案,尽可能降低地铁施工对城市道路交通和环境的影响。此外,做好文明施工,将施工引起噪声、粉尘、夜间光照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以及对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标签: 施工;地铁;车道;杭州地铁;路口;交通组织;主体结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