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巴黎爆发50年来罕见骚乱 杭州旅游团暂未受影响
2018年12月05日 10:47:20 来源: 杭州新闻客户端

  法国巴黎,是浪漫之都,尤其像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老佛爷这些地标性建筑,一直以来都是游客们趋之若鹜造访之地。

  而最近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老佛爷等地仿如置身于“水深火热”中。

  上周六,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已进入第三周,且愈演愈烈,相继蔓延至多个城市,严重程度为几十年来罕见。路透社将此次事件称为“自1968年以来巴黎发生的最严重的骚乱”,是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任以来遭遇的“最严峻的政治挑战”。

  12月3日下午,有消息称法国总理宣布将暂停上调汽油税。

  那么,巴黎作为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对于游客来说,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道,匆匆行人和拍照游客依旧,跟游行没发生过一样”

  记者从携程、驴妈妈等在线旅行机构、杭州各大旅行社处了解到,目前在巴黎的旅游团队暂未受到影响,若有后续情况将及时调整行程。

  携程旅游欧洲负责人表示,游行主要是在周末进行,对工作日影响不大。巴黎也已经增强警力,预计不会出现上周末的情况。游行主要影响的范围是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和老佛爷百货周围,对其他常规景点并无影响。

  目前,携程已经通知在当地的领队加强安全防范,提醒游客不要靠近事发区域,并密切关注事态。如遇团队行程在周末前往涉事景点,将调整行程以规避风险。

  同时,驴妈妈平台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在巴黎及法国的游客生命及财产均安全。驴妈妈已要求领队、地接等加强对游客安全的保障,谨慎前往发生骚乱地带。此外,也未收到游客关于退团或者更改出游日期的申请。后续将密切关注当地事态发展,及时出台相应措施,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省国旅负责欧洲线的蔡经理说,此前有一个团在法国,共20余人,但是游行发生时均已离开巴黎,所以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随后,蔡经理转发过来一条当地领队发来的消息和长为10秒的视频,大致内容是:“来自巴黎第一线的消息:今天巴黎小雨,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道,匆匆的行人,拍照的游客依旧,跟前天的游行没发生过一样。周六游行,周日休息,周一各归各位继续上班,法国人还挺会安排的,只是辛苦那些环卫工人了。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随手拍一下,也让在国内的朋友家人放心,这边其实一切都正常。”

  蔡经理说,该团3日已经离开法国前往瑞士游览。3日晚上,有另外一个团抵达法国,旅行社会持续关注当地动态,如有影响将调整行程避开风险,确保安全。目前为止,没有收到游客关于退团或者更改出游日期的申请。

  随后,记者采访了法国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不过对方表示目前还未接到官方的通知。

  记者还联系了在巴黎当地酒店工作的冠维。冠维说,此次参加游行的很多都是从外省来的抗议民众,上调汽油税对他们的切身利益影响较大。不过骚乱只在周六,因为平常大家都要上班的。酒店偶有客人会担心安全问题,不过目前来看,正常工作和生活没有受到影响。

  另据旅游业内人士,多年深耕欧洲美洲线的邓先生分析,这场骚乱本身肯定是不针对游客的,但是对游客心理的影响多少会有。法国人向来有革命和抗争的传统,所以在目前的经济背景下,社会不稳定的零星冲突可能会持续发生,而心生不满的社会底层趁势宣泄情绪或者趁机打劫,都会给游客前往法国造成一定的心理障碍。

  他说,通常游客前往欧洲国家游玩,最常规的就是法意瑞这样的线路,预计这波影响会持续几个月的时间。

  附法国应急求助电话

  据悉,此前巴黎最著名的旅游街道香榭丽舍大街曾因游行活动,禁止机动车辆通行。行人可进入香榭丽舍大街,但须接受警方查验身份证件和开包检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已针对此事件发布告示,提醒中国公民合理安排出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附法国报警电话:0033-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法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3-153758840。

  (原标题《汽车被烧、商店被砸抢、巴黎爆发50多年来罕见骚乱 杭州有旅游团队在巴黎 暂未受到影响》)

标签: 游客;凯旋门;巴黎;法国;游行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