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江新城:菜地变成CBD
2018年12月06日 06:26: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旭明 潘海松

zjrb2018120600001v01b032.jpg

2004年,正在建设中的钱江新城。

zjrb2018120600001v01b031.jpg

如今,钱江新城内被称为“日月同辉”的杭州大剧院与杭州国际会议中心。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潘海松)从17年前的滩涂、菜地到如今高楼林立的城市CBD(中央商务区),钱江新城的成长也是杭州这座城市发展的缩影。

  2001年,随着杭州大剧院破土动工,钱江新城建设正式启动。从此,杭州大步迈入钱塘江时代,城市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

  如今,钱江新城核心区汇聚了浙江财富金融中心、迪凯国际中心等多幢亿元楼,集聚了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40余家省市级金融机构,名企总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各大金融机构纷纷入驻。这里成了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全国最具活力的商务区之一。

标签: 钱江;杭州;交易中心;金融机构;浙江;国际会议中心;会计师事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