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雪,真的来了!临安、安吉下起今冬第一场雪!
2018年12月06日 17:51: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临风 编辑 李如 通讯员 张伟星 江萍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编辑 李如 徐坊 叶诗蕾 通讯员 张伟星 江萍)杭州市气象台2018年12月6日17时22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北方较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市,气温将继续下降,预计7到9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到10度,8到9日最低气温1度左右,并伴有雨雪天气过程,今天傍晚到明天最大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请注意做好防风、防寒、保暖等工作。(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或者已经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平均风力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2、注意添衣保暖;

  3、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4、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早前消息】

  雪,真的来了!临安下起杭州第一场雪!

  12月6日,浙江正式宣布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这一入冬,冷空气就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雪,要来了!



  杭州初雪在路上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至9日,多地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而真正的考验,是与降温一同而来的今冬杭州第一场雪!

  只是,这次的雪会不会又是不被承认的“头皮屑”呢?

  杭州市气象局给了实锤——



  明天下午到傍晚,杭州除淳安、建德外部分平原地区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明天夜里到后天,北部县市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山区则会有中到大雪并有积雪,南部县市雨转雨夹雪;9日雨夹雪转雨。

  也就是说,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跑不掉了!

  这不,临安区的天目山仙人顶已经迫不及待先行落起了雪花。



  下午14:40左右,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仙人顶(海拔1500米左右)开始下雪。



  截至目前,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峰尖、开山老殿、仙人顶等多处均已飘雪,积雪最深处2cm左右。



  地域偏南,相同海拔的大明山尚未出现降雪。



  预计今天白天阴有中雨,夜里阴有小雨,高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并出现积雪。



  明天大雪节气

  明天我们还将迎来大雪节气,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是说降雪量一定很大。

  如果说前几日的降温还只是体感温度上的“小试牛刀”,那么明天开始,真正地道的南方BOSS级寒冷就要来了。



  受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6日)起杭州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明起到周日最低气温1-4℃,周末最高气温也仅有2-4℃。

  大幅降温伴随着11日前一直持续的阴雨天气,山区甚至还可能会有积雪的助威,这次的寒潮着实体现了南方“湿冷”的威力。

  (部分内容综合自杭州发布)

  【浙江新闻+】

  安吉部分山区已有较深积雪

  今天14时左右,安吉天荒坪镇、报福镇等地纷纷开始下雪。



  报福镇深溪坞村

  从现场照片中可见,山区已有较深的积雪。



  天荒坪镇江南天池景区

  据湖州市气象台核实,安吉高山区的确已经开始下雪。“目前天荒坪上水库正在下雪籽。”湖州市气象台台长李洪权介绍,今天夜里到明天,高山区雨夹雪或雪还将持续,后天山区还会出现大到暴雪。


标签: 杭州;雨夹雪;冷空气;天目山;积雪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075297548902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