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天杭州或迎初雪
2018年12月07日 06:57: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段罗君 通讯员 黄澄翠 江萍

临安天目山昨天的雪景 王向军 摄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段罗君 通讯员 黄澄翠 江萍)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第21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开始。

  今年,在杭州进入冬季的第一天,老天爷带来了雪。

  昨天下午2:40左右,位于临安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仙人顶(海拔1500米左右),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很快,保护区内,龙峰尖、开山老殿也开始飘雪。不到一个小时,积雪最深就达到了2cm左右。

  那么,今天,杭州市区会下雪吗?

  雨夹雪变成雪 绿油油的青菜地被薄雪覆盖

  “这几天,因为下雨,游客不是很多。刚刚,游客们看到下雪都很开心,一直在拍照。”天目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是今天晚上雪能积起来的话,明后天游客会有小幅度增长——去年第一场雪后,来看雪景的人就很多。”

  不过,这位工作人员也说,“但我还是希望雪不要下太大。毕竟,这里是保护区,有很多珍贵的树木,雪要是下得太大的话,会把树的枝丫压坏的。”

  天目山领跑了这场初雪,相隔不远的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不甘落后。

  王向军是千倾塘保护站的一名工作人员,昨天下午三点刚过,他看到养的小黑狗跑回了家,黑黝黝的皮毛上沾满了白色的雪粒子。他才惊喜地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场雨已经开始夹杂着雪。

  慢慢地,雨夹雪变成了纯雪。枯黄的草皮、绿油油的菜叶子、不远处的亭子、通往“鹿园”的小径,很快都被薄薄的雪覆盖。王向军和另一名留在山上的工作人员,看着窗外没见停的雪,在期待次日一早浙西天池的美景。

  今夜到明天 杭州有出现纯雪的可能

  一入冬就下雪,印象中,这样的情况在杭州并不多见。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7到9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8到9日最低气温1℃左右,并伴有雨雪天气过程。也就是说,杭州市区也很有可能迎来今冬真正意义上的初雪,而且还是纯雪哦。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傍晚起,杭州除淳安、建德外,部分平原地区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夜里到明天,北部县市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山区中到大雪并有积雪,南部县市雨转雨夹雪,9日雨夹雪转雨。

  不止杭州下雪。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浙西北山区部分中到大雪,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北部分地区也将有雨夹雪或雪。今天最低温度,浙西北山区0-2℃,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7-9℃,其他地区3-5℃。

  省气象服务中心说,“今夜到明天是我省这次降雪最集中的时段,从目前来看,气温和水汽条件都还可以,杭州市区有出现纯雪的可能。”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强度大,降温幅度大,沿海风力较强,局部山区有道路结冰。大家需注意出行安全,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标签: 雨夹雪;天目山;雪景;下雪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