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定格精彩40年 “留住上城记忆”摄影大赛硕果累累
2018年12月07日 07:11: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通讯员 陈建荣 记者 李冠男

一等奖 皇城巨变(吴山天风) 陈跃书 摄

二等奖 《凤凰涅槃》(凤凰山脚路123号) 郑水兴 摄

三等奖 《蝶变·山南基金小镇》 胡鉴 摄

1999年9月的老杭州火车站。张关春 摄

扫一扫查看更多美图

好摄之友小程序码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通讯员 陈建荣 记者 李冠男)“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改革开放40年来,地处杭州核心的上城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民生活日新月异。

  为了定格这40年的精彩时光,留下杭州人最美好的记忆,今年4月,杭州市上城区委组织部、杭州市上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钱江晚报好摄之友、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发起了“留住上城记忆”摄影大赛及历史照片征集活动,邀请杭州市民共同参与,用影像来见证一起走过的岁月。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上城区文化馆、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具体承办。

  活动于2018年4月13日启动,历时半年多,其间组织了以上城区文化馆F1摄影沙龙骨干为主体的“留住上城记忆”摄影采风活动,截至征稿结束,共收到参赛作品6200多幅,其中历史照片3700多幅。作品内容既有上城的山水风光、特色建筑,也有上城的历史文物、金融商贸,更有上城的历史习俗、人文风貌,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上城区在经济、文化、教育、城市建设、人民生活等各个领域的历史变迁,极具观赏性,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11月26日,大赛评奖结果正式揭晓。陈跃书拍摄的《皇城巨变》获得一等奖,郑水兴拍摄的《凤凰涅槃》和王战奎拍摄的《老田家的变迁》获得二等奖,曾新民的《南宋小镇》、贺勋毅的《振兴祥中式服装制作技艺》和胡鉴的《蝶变·山南基金小镇》获得三等奖,吴海平的《大美上城》等50幅作品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评委组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杭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吴宗其,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新闻摄影学会秘书长、全国摄协“德艺双馨”优秀会员裘志伟,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主席、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王芯克等专家组成。

  上城区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城区计划将获奖照片和历史照片制作成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册并举办图片展,还将收录部分照片到《杭州市上城区志(1993-2015)》《上城年鉴》《上城区改革开放史》等史志书籍中。

  更多详情请关注好摄之友微信公号及浙江24小时APP好摄栏目推送。

  领奖方式:

  时间:即日起—2018年12月14日(工作日,10:00—17:30)

  地点: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内A座12楼钱江晚报好摄之友(请提前联系好摄小助手预约微信:qbhszy)

  请获奖作者携带本人身份证件、银行卡前来提交领奖资料。

标签: 改革开放;上城;凤凰涅槃;人民生活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