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国路突现2米深坑洞 早高峰堵成一锅粥
2018年12月08日 08:10:32 来源: 浙江在线 蓝震 陈锴凯 吴崇远

  坑洞已被填平。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陈锴凯 吴崇远)昨天上午8点左右,在杭州建国路一家银行上班的鲍先生急着赶往公司,北向南开车途经建国中路附近时,发现前面堵成一锅粥。难道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鲍先生从微信群里了解到,前方路面出现了凹陷。

  很快,交警部门发布了消息:“早上7点20分左右,建国路由北向南方向因前方路面坑洞临时道路管控,提醒市民选择周边道路通行”。

  目击者:

  凹陷路段停着一辆公交车

  前挡风玻璃碎裂

  早上9点,记者赶到事发地点。这里已经围了一圈人,燃气、水务、公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

  记者注意到,发生坑洞的路面已经被填满,工作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维护。记者目测,这个坑洞表面约有家用圆桌大小。

  路面凹陷发生在什么时候?记者问了一圈附近沿街店面的市民,他们表示时间太早,不太清楚。

  一位开五金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是早上7点10分左右起来开门营业的,“打开店门,我就看到门口已经围了很多人,还看到了一辆公交车停在那里,前挡风玻璃都碎裂了。”

  和五金店相邻的一家服装店老板娘告诉记者,她开门的时候已经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填埋凹陷的坑洞,“这个洞看起来还蛮深的,来了2辆水泥槽罐车才填满。”

  现场,杭州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周围的水管进行了排查,没有发现问题。

  地铁回应:

  该区域位于粉砂地层

  前期施工过程中或有水土流失

  “是不是地铁施工出现了问题?”现场采访时,不少路人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记者注意到,在路面凹陷的旁边,就是地铁5号线万安桥站的施工现场。

  杭州市地铁集团随后第一时间回复钱报记者:12月7日早上6点05分左右,地铁5号线万安桥站至建国北路站区间左线东侧——建国中路和庆春路口南侧100米(建国中路151号)位置路面出现孔洞,孔洞面积约1.5米×1米,深约2米。我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地面孔洞进行临时遮盖,并同步联系交警对建国路北向南一个车道进行临时封闭,联系相关管线单位至现场巡检。经检查,该施工区间未发现渗漏,盾构机施工及周边管线一切正常。

  经初步分析,该区域位于粉砂地层,前期管线及车站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水土流失,导致路面下方形成孔洞,大量重车车辆长期通行后造成路面塌陷。

  上午9点39分,建国中路(庆春路至解放路段)解除管控,恢复通行。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3名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对过往的公交车进行引导,避开事发路段。

  (感谢鲍先生提供线索)

标签: 坑洞;挡风玻璃;施工过程;地铁;孔洞;凹陷;记者;地层;建国路;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