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寒潮来袭!交警这份雨雪天安全行车提示请收好!
2018年12月08日 11:29:3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周东堂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12月8日)早晨到上午浙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其中浙西北地区部分中到大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浙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部分中到大雪,浙西北山区局部暴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浙中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自昨日13时20分开始,湖州、嘉兴、杭州、绍兴、衢州等地区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对部分桥梁、匝道进行了融雪处理,部分道路采取压缩车道控速、限制“两客一危”等管制措施。

  今日的雨雪天气并没有给交通带来太大影响。今日上午7时,杭长高速长兴方向40K因雪采取压缩一个车道进行渠化措施,受此影响,杭州段对两客一危限流;杭徽高速因昌化至昱岭关段有雪全线对两客一危限流。杭州高速其他路段通行正常,无管制措施。另外,湖州高速、绍兴高速、金华高速、台州高速、丽水高速、温州高速、衢州高速通行正常。

  截止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除杭徽高速昌化至昱岭关路段,因有少量积雪全线对“两客一危”限行外,其他省内高速通行情况正常。

  此外,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为确保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昨日,交管局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就切实做好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在视频调度会上针对加强安全提示、强化应急准备、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值班备勤等方面做了作出要求。

  据预测,今日浙北除沿海外一般积雪有1~3cm,湖州杭州北部、绍兴宁波山区部分有4~7cm,西北山区局部10cm以上积雪和道路结冰。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在雨雪天行车时,除了要保证车辆机械正常之外,还要降低车速,打开防雾灯,随时观察雨刷器、刹车系统、大小灯光及轮胎气压,千万不可因为自己的一点小疏忽酿成交通事故。尤其是连日来雨水不断,大家在行车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另外,广大市民出行前要提前掌握高速路况信息。

标签: 雨夹雪;中到大雪;山区;省气象台;西北地区;交管局;暴雪;西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