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公里长省道停满受阻车辆 梓洲村民雪夜送泡面递热水
2018年12月09日 07:47: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王飞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王飞)今冬第一场雪似乎有点刹不住车,鹅毛般的雪花铺天盖地。梓洲村,这个位于建德市乾潭镇的偏远山村,昨晚迎来了一字长龙的车队——由于积雪严重,导致路面打滑,路况十分严峻,这条沿着村庄而过的长达8公里的210省道逐渐排满了车辆,车辆行进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堵塞。

  夜色越来越深,雪越下越大,温度骤降至零下,车辆没有任何动弹的余地。这时,苍茫的白色中出现了一群人,他们抱着一箱箱泡面,拎着一壶壶热水,走向国道,走近车辆。

  这群朴素的村民正是来自梓洲村的党员队伍、护卫队、网格员、群众。在村两委的号召和动员下,30余人很快从家中赶往现场。

  “真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地方能一下子涌出这么多好村民,他们朴实而又热心。这次要不是他们给我们送来了晚饭,我们现在还饿着肚子。下次我一定要专程来一趟梓州好好感谢他们。”69岁的冯大妈抱着热腾腾的泡面桶激动地告诉记者。冯大妈这次是和40余位老人一同乘车出游,没想到路上遇到了大雪。

  “我们看到路上的车队越来越长,再看看这么晚还下着这么大的雪,车上的人肯定又冷又饿。镇党委一直要求我们要时刻把党员的示范作用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这次大家有了困难,我们就要向社会展现党员精神、乾潭精神。”村主任告诉记者。

  村民们还撑着雨伞把受阻的乘客带至自己家里烤火,拿出自家的番薯给大家吃,甚至邀请乘客在文化礼堂中暂住一宿。

标签: 车队;偏远山村;建德市;省道;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