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限速!分流!浙江省交管部门送来最新高速出行信息
2018年12月09日 15:05:5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湘云

  一夜积雪,城市银装素裹。

  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截至12月9日上午11时30分,受道路冰雪影响,全省高速对危化品车辆采取禁行措施,同时部分路段采取限速、分流等管制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杭州绕城高速沿线所有进口限流,对客车进行限行。

  二、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警车带路过场口,往杭州方向大店口至场口进口打开,林山至上方双向进口关闭,往杭州方向林山分流,往江西方向上方分流,全线进口对大客车、微型面包车进行限行。

  三、杭徽高速对大客车、微型面包车进行限行。

  四、杭长高速湖州段杭州方向警车带路,杭长高速煤山北至安吉双向进口关闭,全线进口对大客车、微型面包车进行限行;杭州段百丈开始除冰,长兴方向进口关闭,杭州方向只有大货车通行。

  五、钱江通道沿线进口只允许大货车通行。

  六、金丽温高速金华段七座以上客车限行。

  七、甬金高速七座以上客车限行,甬金双向入诸永匝道关闭。

  八、诸永高速绍兴段双向封道,往永嘉方向街亭枢纽引流,进口全部关闭,绍诸延伸线转诸永高速往永嘉方向匝道关闭;金华段往诸暨方向横店分流,枫树岭到怀鲁枢纽路段结冰,现在在吹雪作业,全线进口关闭;台州段往杭州方向神仙居出口协助分流,神仙居双向进口,埠头、公盂岩往杭州方向进口关闭;温州段进入温州绕城口封道,往杭州方向各进口关闭。

  九、义东高速廿三里往东阳方向允许大货车通行,后宅枢纽到何宅枢纽路口关闭,何宅枢纽、后宅枢纽进义东高速关闭。

  十、东永高速协助诸永高速往东阳方向西溪、千祥进口关闭,其它进口对七座以上客车限行。

  十一、练杭高速、申嘉湖高速湖州段全线对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限行。

  十二、杭宁高速往南京方向2266公里(过德清1公里)坑洞应急修补施工封闭主车道,后方排队缓行500米,往南京方向仁和、德清进口关闭,全线对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限行。

  十三、申苏浙皖高速安徽方向转杭长高速杭州方向的半挂车较多,安徽方向泗安枢纽后方排队缓行1公里,安徽方向林城、长兴西进口关闭;上海方向对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限行。

  十四、慈余高速全线进行除雪作业,全线进口关闭。

  十五、杭州湾大桥除雪中,往上海方向警车带路通行,南接线沿线进口、慈余高速沿线进口和杭州湾大桥继续对大客车限行。

  十六、台金高速双向白塔枢纽转诸永高速杭向协助卡口,白塔进口关闭。

  十七、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绍兴段、金华段、衢州段对七座以上客车限行。

  十八、杭甬高速从柯桥到牟山之间各进口对“两客”车辆进行限行。

  十九、黄衢南高速开化、芳村、东案双向入口仅限货车通行,马金、钱江源景区双向入口关闭,往南平方向桃林分流,黄山方向马金分流。

  目前,高速交警已备足草包、黄沙、防冻盐等物资工具,将通过视频巡逻与现场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冰冻路段,及时清扫,铺洒草包和防冻盐,提前预测预警预判,全力做好此次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交通管理工作。

  另外,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目前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管理预案和相应勤务等级响应,各地增加路面巡逻班次和频率,特别是加大对易积雪、结冰路段的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警情、险情、灾情。对于受积雪、冰冻影响的路段,采取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压缩车道、警车带道等各项应急措施,确保车辆低速安全通过。各地交警将持续加强对桥梁、陡坡、临水临崖等易积雪结冰路段的巡逻管理,并主动对接城管部门做好联动工作。

  冰雪天是交通事故多发期。交警在此也给予广大市民几点冰雪天驾车注意事项:

  清理积雪

  如果车停在户外的话,大雪过后清理积雪尤为重要,其中三处地方要注意:

  1、先发动车,待水温上来后再用热风吹风挡,把挡风玻璃的冰吹化了再用玻璃铲刮除,切勿直接使用雨刮器。

  2、清理车牌上的雪,以防被认定为涉嫌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遮挡号牌一次要扣12分。

  3、清理车灯上的雪或者泥水,因为泥水和雪遮挡会直接影响汽车的照明或警示,从而影响行车安全。

  起步要细

  细心检查车身及四周的情况。预备一块棉布,及时擦拭车窗内侧玻璃及反光镜。由于轮胎和结冰地面附着力低,很容易打滑,给正常起步带来困难。所以,当车周围有积雪时,最要紧的就是一个字“稳”!起步时不要乱给油,首先要做的是稳住油门缓给油,把油门控制好才能稳定的起步。

  行驶要稳

  雨雪天气行驶中最常见的就是追尾和失控,所以控制车距和车速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拐弯时需要提前减速,保持车速低速过弯,尽量不要在弯道超车或变道。

  刹车要柔

  挂低挡刹车时,可以借助发动机的减速作用更快地降低车速。在没遇到突发情况时,不要一下将刹车踏板踩死,而应逐渐加力。速度较高或需要尽快刹车,可以直接减挡并刹车。

  上下坡要缓

  长下坡时,勿长时间踩住刹车,因为很可能会导致制动器失效,要注意使用低挡平稳通过,中途最好不要换挡,禁止空挡滑行。上坡的时候注意保持低档位,要防止熄火。可以准备麻绳当防滑链以备不时之需。

  停车要准

  要尽量避免在坡面上泊车,因为很难使它重新启动。如果必须在有雪的下坡泊车,要保证有足够的空间驶离泊车位。停车离开前,打开车门,降低车内外温差,以防未融化的冰雪再次冷冻,冻住车门。

  出行需小心

  因冰雪夜间会有多路段封堵,告知亲朋好友今夜能不出行尽可能不出行。在雨雪天开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标签: 高速;降雪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