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场雪就像一条被子盖在了茶树上,来年的茶叶品质有望再提升
2018年12月10日 08:43:18 来源: 每日商报

  昨天一早,“新茶农”杨亮披上雨衣跟着父亲上山查看茶树。看见父亲老杨脸上露出的笑脸,杨亮意识到,这是场“福雪”,它就像一一条被子,为过冬的茶树送上温暖。老杨说:“这场雪一下,茶树上的虫害会减少很多,有利于开年后明前茶的采摘。只要新茶冒芽时不出现‘倒春寒’,届时明前茶的品质和产量都会有较大提升。”

  浙江省农村农业厅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的说法与老杨不谋而合。罗列万表示:“这场雪对于茶树来说是个好兆头。雨雪天气加快了茶树进入休眠的节奏,充沛的雨雪也为茶树的根系带来了充足的水分,这有助于茶树的维护。大雪还会冻死茶树上的虫害,有助于提高来年茶叶的收成。”

  从浙江省农业厅了解到,为有效帮助茶农在内的农户抗雪防冻,目前杭州、嘉兴、湖州三市的农业农村部门共派出500多人到一线指导。其中杭州市组织救灾服务专家组47个、派出专家159人实地指导。

  针对今后的天气情况,杭州市农业局发布信息,动员组织农业干部和农技专家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帮助农民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如加强田间管理,落实露地蔬菜、食用菌基地、幼龄茶园和茶苗以及果树等的防冻除雪措施;加固温室大棚、农机库房等设施,落实保温加温措施,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必要时可破膜保棚。

标签: 茶树;明前茶;茶农;虫害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