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配货机器人、美妆魔镜、扫脸支付
搭上黑科技快车的“买买买”,比想象的更有趣
2018年12月10日 10:18:22 来源: 每日商报

  搭上黑科技,让“买买买”变得更有趣。在武林银泰,你就可以亲身体验。

  在武林银泰A座一楼,有心的小伙伴就会发现,很多化妆品专柜都放着一面镜子。看似普通的“美妆魔镜”,却能帮助很多人完成购前试妆这件一直以来效率很低的事情。

  只要用户靠近魔镜,图像就能捕捉到人的脸部,用户通过参数设置虚拟体验换妆,可随意轻点唇妆、眼妆。这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愉悦的购前试妆体验,还能提升消费者在线下门店的浏览与试妆效率,促进成交率。

  一年多来,武林银泰就开始鼓励商家尝试使用“美妆魔镜”。“未来,它会成为每一个美妆专柜的标配。”银泰商业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吴嗣川说。

  试妆完毕,除了现场带走,你还可以在喵街上下单,直接选择送到家。这时候,拣货机器人就要开始工作了。今年10月,“拣货机器人”开始试运行。用户下单后,工作人员只要将快递盒和面单交给机器人,机器人就会自动跑到专柜取货,随后再跑到仓储物流工作间,由快递员完成打包,就可以出门了。

  “目前,武林银泰已有两台拣货机器人上岗,它相当于替代了人,且比人更有效率。”吴嗣川说,未来,这一技术也将在银泰大规模铺开。

  在武林银泰,你还可以感受更多黑科技。

  当专柜无法承载巨大SKU的时候,如何浏览并购买更多的产品?来卡西欧智慧店看看。点点大屏,不仅能够看到更多全国各地的卡西欧产品,还能直接下单购买。

  当支付正在变得越来越便捷之时,你不妨试试扫脸支付。这项技术已经在部分美妆专柜、内衣专柜开始运用,虽然称不上非常成熟,但它足以让我们看到未来——不仅不用带钱包,说不定还不用带手机。

  但新零售的改造,绝不是几种黑科技的应用,而是包含产业链、供应链和前端的系统融合,其每一个环节和流程都会被数据记录、分析。

  当然,消费者不需要知道这些,效率和体验,才是他们的需求,而这正是新零售追求的结果。

标签: 武林;机器人;专柜;下单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