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泳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2018年12月11日 06:56:40 来源: 浙江在线 方海

  昨天,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戈利奥内(左二)为奥体中心“小莲花”剪彩。(组委会供图)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来了!

  钱塘江之畔。奥体中心“小莲花”。从今天(11日)开始到本周日,一连6天,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这里呈现。

  万众期待,一触即发。

  这是杭州历年来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单项体育赛事,也是继成功举办G20峰会之后,杭州又一次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展示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接下来的几天,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会在国际泳联三大赛事之一的短池赛场,为46枚金牌劈波斩浪,奋力拼搏。

  杭州与水自然有缘,水为杭州增光添色。江河湖海溪泉,世界水之美好,都在杭州得到了最佳呈现,使得这座城市柔情似水,山水融合,是为“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从8000年前的跨湖桥遗址出土的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到京杭大运河连贯南北,再到如今“西湖时代”和“拥江发展”,围绕“水”字做的文章,主导了杭州这座传统和现代和谐相映城市的沿袭脉络,是为“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

  现在,这座城市是浙商大本营,这里有阿里巴巴,是电商之都;互联网发达,是全球支付最便捷的城市……这里,也是中国名闻遐迩的游泳之城。每天,以万千人次计的青少年出现在黄龙、大关、武林广场等地,为了全民健身,也为了奥运争光,泳往直前。

  游泳是杭州城市闪闪的“金名片”。很少还有其他地方,像杭州这般,在碧池里,在泳道上取得如此显赫的声名。从亚洲到世界,从雅典到里约,杭州游泳运动员中出现了3位奥运会冠军、10位世锦赛冠军,是为“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

  如今,美丽的“世游蓝”终于正式在杭州涂抹了。杭州人民的精心组织和筹备,将通过电视、网络、纸媒,向全世界直观展现。这几天里,“小莲花”内堪比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摄像机位设置、多种高新尖设备,会让你隔着屏幕看到运动员就在你注视下从水里翻腾到水上触壁。他们的鼻眼和四肢,在镜头前仿佛伸手可及,会让你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赛事、媒体服务、医疗、志愿者、安保、交通、住宿……所有的人已经万事俱备,只待开赛。

  徐嘉余、叶诗文、傅园慧、李朱濠、汪顺……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位位拼搏进取的游泳健儿,从目前公布的名单来看,中国队42人中,共有14名浙江籍选手,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席位。他们在家门口参赛,在家乡迎战当今世界泳坛绝大多数顶尖高手。世游赛闭幕当天,还会举行2018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

  2018,杭州世游赛。让我们在桂花的余味里,泳动杭州,通连世界。

  2022,杭州亚运会,那又是一段壮丽的杭州时间。

  杭州欢迎你!

标签: 杭州;国际泳联;小莲花;奥体中心;浙江;西湖;游泳;组委会;赛事;...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