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50辆大巴,3000人待命 后勤保障一切准备就绪
2018年12月11日 06:56:39 来源: 浙江在线 高华生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四家运动员酒店,两家媒体酒店,四家官员(国际泳联和其他国家泳联)酒店,加起来十家酒店。”

  世游赛组委会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顾俊俭告诉本报记者,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预演,本次世游赛是对杭州后勤保障工作的一次练兵,从各个国家运动员、官员最近几天到杭州的情况看,杭州世游赛整个后勤保障工作运转不错。

  “主要是住宿、饮食、交通、医疗保障、安保等各方面的保障。”顾俊俭说,为了保障世游赛期间来杭的嘉宾、运动员、官员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从源头抓起,所有食材从源头开始封存,到达酒店后再检测一次。

  “为了让运动员更好地就餐,运动员就餐的餐厅和酒店其他的客人分开。食材也要一一标明,比如说糖醋排骨这道菜,就要标明肉、糖等制作这道菜的主要成分。这样标明好处是什么呢?比如说,如果有人对某些食材过敏,他看到这道菜的食材有他的过敏源,就可以避开了。”

  “最抢手的是牛排、鸡蛋。香蕉的消耗量也很大。赛场周边我们也准备了茶歇,主要是水果、糕点,其中知味观的绿豆糕非常受运动员欢迎。”顾俊俭介绍道,为了保障运动员能适时补充消耗,每日三餐安排也适当延长了时间,分别为早餐6:00-9:00,中餐:12:00-15:00,晚餐:19:00-23:00。

  顾俊俭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后勤保障部门还会提醒运动员,出于食品安全的考虑,不允许自带食品。

  医疗保障方面,所有运动员都购买了医疗保险,在杭州世游赛期间将会给他们开通绿色通道。

  交通方面,这次杭州世游赛将投入500辆大巴,3000多人参与服务。

  “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酒店每一餐都会留样封存。”顾俊俭说,

  住宿、饮食、交通、医疗保障、安保都已到位,世游赛,杭州准备好了。

标签: 酒店;顾俊;运动员;杭州;后勤保障;官员;运动员酒店;国际泳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