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通过双月协商 18件民生提案全部办理完毕
2018年12月11日 06:56:37 来源: 浙江在线 金洁珺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昨天,杭州市政协举行媒体通报会,对于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遴选确定的40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这40件重点提案通过层层遴选、研究,从立案的595件提案中确立。从城市未来产业发展到人才引进,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到杭州方言文化传承,智慧医疗、智慧消防、蔬菜产业扶持、民办学校办学……无一不关系着杭州未来的发展和百姓生活。

  民革市委会提出的《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杭州段)建设,打造成为展示中华文明金名片核心地带》提案,被中共杭州市委所采纳,纳入到杭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杭州市委政研室会同市运河综保委、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部门组成办理工作组,与民革市委会共同开展调研,提出大运河文化带(杭州段)建设的总体思路。

  致公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做强数据资源管理倾力打造“指尖上的杭州”政务品牌的建议》,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部门启动了《杭州市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条例》立法调研,拟定《2018年度“一窗受理”平台技术对接任务清单》,通过制定数据资源管理标准规范、加强数据归集共享攻坚等举措,促进了“城市数据大脑”等建设。

  会上,通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外,还通报了市政协民生提案办理“双月协商”工作中的提案办理情况。据悉,截至今年10月底,通过“双月协商”形式,18件民生提案全部办理完毕。

  民生提案办理“双月协商”,是今年杭州市政协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双月协商”中的提案反映的多是关注度较高的民生领域“关键小事”:地铁与地面交通接驳、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基层医疗服务、儿童早教市场管理……这些与老百姓生活戚戚相关的民生“小事”。市政协以“双月”为间隔,通过党委、政府领导与政协委员定期“面对面”的形式,充分协商,推动这些民生问题的解决。

  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也希望可以有更多元的方式让市民参与到“双月协商”中来,为民生问题解决献言献策。 

标签: 提案办理情况;杭州市政协;双月协商;提案;媒体通报会;杭州市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