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冬第一场雪刷爆朋友圈,滑雪场纷纷提早开门迎客
2018年12月11日 14:21:51 来源: 每日商报

  周末的一场大雪,覆盖了整个杭城,也落在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看看都是好看的,走走还是怪冷的,雷峰塔、六和塔、钱塘江、梅家坞和西湖,一圈逛下来,都是拍雪景的人,无人机都有不少啊”、“高调等雪,低调玩雪,做一个稳重得体有世面的南方人”、“下雪天和一点点更配”……随便一刷,赏雪、玩雪的好友动态比比皆是。这一场初雪催生了久违的杭城雪景,也点燃了不少杭州人策划“赏雪游”的激情。

  宝妈纪雨菲昨天就窝在家里刷了一天的“赏雪”行程。“本想春节再和家人一起去东北看‘冰雪世界’,现在杭州下雪了,不如挑一个周末来一场两天一夜的周边游。”

  国内冬季滑雪、赏雪旅游产品陆续上市,南方游客更重体验

  “按照往年情况,直到12月中下旬左右,才陆续有零散游客或者公司团来咨询滑雪团的价格,今年这场雪下得比往年早,光是上周末,业务员一天就接待了10多位咨询滑雪的顾客。”市中旅董事长朱光明坦言,周末这场初雪唤起了杭州市民的滑雪热情。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今年受天气影响,冬季滑雪、赏雪旅游产品12月初已陆续上市,作为国内热门的老牌滑雪目的地,黑龙江亚布力是目前国内市场上较成熟的冬季赏雪、滑雪旅游产品,而长白山滑雪场最近几年的表现也十分抢眼。”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国内中心负责人胡月琴透露,北方冬季的雾凇、雪乡,总是让南方游客心驰神往,而滑雪则属于赏雪之余的配套体验项目,“其实南方的游客并不善于滑雪,多数人选择滑雪,看中的是一种体验,而不是单纯以运动为目的的旅游。但是,近年来以户外运动为主题的度假方式受到推崇,尤其是到了冬季,专程为滑雪而赴北方的游客,有明显的增幅”。

  记者在驴妈妈旅行网上搜索“滑雪游”等关键词之后发现,国内包含滑雪项目的产品主要以“黑龙江6日游”“长白山4日游”等东北游产品为主。

  省中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透露,相对国内滑雪场,欧洲、北美、日本的滑雪场在国内的旅游市场上关注度也很高。“这批滑雪场降雪丰富,山谷雪道距离长且垂直高差大。从往年情况看,预计今年也会有不少市民选择去境外滑雪,比如日本北海道、加拿大惠斯勒、瑞士圣莫里兹等目的地。不过,由于交通、费用等因素,选择此类旅游产品的游客以定制小团为主。”

  今冬周边滑雪场提早开滑,滑雪+温泉可无缝串联

  对于不少“工作族”来说,元旦、春节假期未至,先利用起周末的时间去杭州周边的滑雪场尝尝鲜是个不错的选择。

  打算就近玩雪、滑雪的游客可以开始预定行程了。记者从临安区旅游局和安吉县旅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周边的大型滑雪场即将进入开滑期。比如临安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今年将于12月22日开业,届时,大明山还将举办雪地音乐节为游客带来独特的滑雪体验。而安吉的江南天池滑雪场已于12月8日开滑,且为迎第十三届滑雪节推出了“特价畅滑”活动,最低230元/人便能享受畅滑体验。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按照往年经验,雪场开滑或要等到12月底至明年1月初。“滑雪场的旺季通常在12月到明年2月,而今年因天气允许,多家滑雪场都提早开门迎客。”省中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坦言,滑雪场可以说是“看天吃饭”,目前经营状况比较好的还是江南天池、大明山等老牌滑雪场。

  “杭州周边赏雪去处很多,相对来说,‘滑雪+温泉’是冬季最常见的旅游体验,也是游客比较青睐的玩法。”市中旅董事长朱光明表示,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温泉游”也成为冬季旅游一大热门主题。“以临安大明山滑雪场为例,结束滑雪之旅,游客可自选临安湍口温泉、临安太湖源的民宿,或者是浙西大峡谷,滑雪与周边的温泉、登山等活动可以无缝串联。”

标签: 滑雪场;旅游产品;南方游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11535505492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