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世游赛就要拉开帷幕了 我们收集了最全面的消息
2018年12月11日 15:54: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朱婧

  初雪后的杭州迎来了2018年最重要的一项体育赛事,钱塘江畔,杭州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2小时后,在奥体中心网球馆“小莲花”正式开幕。本端记者收集了最全的观赛信息,可以让大家能够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目前最重要的消息是,今天晚上18时,开幕式将准时开始,所以要想不错过精彩请大家提前出发,留好余量。

  观赛需要提前出门

  前往场馆选择绿色出行

  从11日上午9点半开始,本届世游赛就已经开始了第一个比赛日的预赛,傅园慧、徐嘉余、汪顺等浙江泳军甫一出场,就让“小莲花”中的气氛燃爆。但记者发现,开赛后很多观众才陆续到场,错过了和这些泳坛明星面对面的最好机会。记者体验后发现,因为场馆较大,很多人又第一次来,对于“小莲花”的情况并不熟,所以赛事组委会提醒观众,至少提前30到45分钟到达观众检票口(飞虹路上,近科技馆街)。

  而11日晚的开幕式将准时在18时开始,建议提前一个小时到场。

  因比赛场馆附近无大型停车场,赛事组委会希望大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若需开车前去,大家可行驶至位于利二路金鸡路口的世游赛换乘中心(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附近),此处设有大型停车场,可供1000多辆小车停靠,各位可在此处将车停好后,再凭票免费乘坐公交接驳专线前往场馆。

  5条免费公交接驳专线已经开通,观众可凭票免费乘坐,具体时间可在乘车点看到。5条专线具体为:

  世游赛1号线(ST1),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杭州奥体博览城,中途停靠杭州大厦、艮新天桥南两处;

  世游赛2号线(ST2),市民中心至杭州奥体博览城,市民中心上客点为解放东路市民中心H座门口附近;

  世游赛3号线(ST3),世游赛换乘中心至杭州奥体博览城,世游赛换乘中心上客点位于利二路金鸡路交叉口;

  世游赛4号线(ST4),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至杭州奥体博览城,地铁江陵路站上客点位于地铁江陵路站A出口旁边的公交站内;

  世游赛5号线(ST5),地铁二号线钱江世纪城站至杭州奥体博览城,从二号线钱江世纪城站F出口出站后步行200米即可到达。

  如果选择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前往,需要在科技馆街下车,后进入场馆观赛。散场时也在此处叫车返回。

  如果采用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前往,可以把车停在科技馆街南侧的人行道旁。

  开幕式表演只有短短8分钟

  建议全程仔细观看

  为了能向全世界展现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开幕式团队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做最后的筹备和彩排。

  记者昨天在彩排现场看到,40分钟的开幕式,其中表演时间只有短短8分钟,其中融入了杭州自然景观、人文环境、体育文化、游泳基因等层次丰富的精彩内容。参与这8分钟表演的演职人员,总数不超过60人。开幕式总导演杨允金介绍说,这或许是全国乃至世界,参与表演人数最少的一次开幕式,“但请大家期待,抛却了人海战术的开幕式,将展现与众不同的另一面。”

  对开幕式的主创团队来说,场馆的空间设置是一大限制与挑战。“赛场内的泳池是我们无法使用的区域,因为开幕式结束后15分钟,就将拉开正式比赛的序幕。因此正常晚会将充满高科技元素。”开幕式艺术总监崔巍告诉记者:“大家可以在演出结束后,看到非常神奇的一幕,我们将在3秒左右撤除所有的演出设备,把场地还给运动员们。”

  经过一次次合排,一次次沟通,一次次完善……可以说,开幕式所有参与人员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钱塘江畔,只待花开。

  世游赛在杭州成为“网红”词汇

  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世游赛元素

  这几天,走在杭城的街道,你会发现,杭州城市道路上的道旗、户外(内)电子屏、围挡已换上“新装”,为世游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精彩、热烈、浓厚的城市氛围。

  路过延安路体育场路口,抬头看到百货大楼和国大商场顶部的LED大屏上,都在播放和世游赛相关的宣传片。视频中,杭州籍著名游泳运动员叶诗文举手向众人说,“杭州,准备好了!”

  据了解,这次为了迎接世游赛,目前,杭州城内有13块大型的LED显示屏,都已轮番播放赛事的宣传片,每天播放次数不少于60次。12月8日以后,每天的播放次数还会增加,将不少于150次,如果以每天播放16小时来计算,这相当于每隔6分钟就可以看到一次。

  市民的热情同样体现在门票的火热销售中,在开幕式到来之前,12月16日晚间已经售罄,其他日期的晚场只剩下零星几个位置,而且还是价位最高的两档。

  各国运动员们已经到达杭州,入住浙江广电开元名都大酒店等指定酒店,恰逢杭州下雪,不少运动员在社交平台“晒”出了杭州的美景以及酒店等提供的温馨服务,点赞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重点比赛划重点

  孙杨会成为X元素吗?

  根据中国游泳队官方发布的信息,中国游泳队和浙江游泳队的双料队长孙杨将参加本届世游赛,但只参加开幕式和接力比赛。因为接力比赛是现场提交参赛名单,孙杨的亮相将成为本届世游赛最大的X元素。其他浙江运动员的表现,每天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12月11日,除了开幕式之外,可以重点关注李朱濠(200米蝶泳)和汪顺(200米混合泳)在决赛中的表现。

  12月12日,雅加达亚运会“五金老板”徐嘉余将登场亮相,他和李广源会在100米仰泳项目争夺好名次,“洪荒少女”傅园慧的100米仰泳也是关注的重点。

  12月13日,曾经“一个打七个”的李朱濠将在100米蝶泳项目中再次挑战世界群雄,今年表现不错的浙江女选手柳雅欣(200米仰泳)和朱梦惠(100米自由泳)也将登场亮相。

  12月14日,徐嘉余和汪顺都将再次亮相,除此之外,重新回到泳池的叶诗文将在100米混合泳比赛中验证最近这段时间的恢复情况。

  12月15日,李朱濠(50米蝶泳)、汪顺(400米混合泳)、傅园慧(50米仰泳)、叶诗文(200米混合泳),这些运动员将把整个泳池映照地熠熠生辉。

  16日晚将举行闭幕式,徐嘉余和李广源(200米仰泳)、吴越和朱梦惠(50米自由泳)、叶诗文(200米蛙泳)将争夺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好成绩。

标签: 杭州;开幕式;观赛;场馆;小莲花;钱塘江;奥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