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卫健委举办浙江援外医疗50周年纪念会议
2018年12月12日 10:44:19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讯(记者 潘洁 通讯员 王晓敏 王莹) 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为进一步弘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12月11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浙江援外医疗50周年纪念会议。会上,对浙江省人民医院、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等10家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单位和包海标、冯金娥等20名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扬。

  活动现场,中国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原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朱耀传、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长王建安、浙江第24批援马里医疗队队长宋柏杉以访谈的形式,讲述了浙江援外医疗工作的种种不易。

  据悉,自1968年起,浙江省先后承担了向非洲马里、中非共和国和纳米比亚等3个国家派遣医疗队的任务;累计派出医疗队员1127人次,为当地患者提供门诊、急诊服务超1200万人次。我省共11次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1人次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人被商务部授予“中国援外奉献奖金奖”;274人次被受援国政府授勋,堪称浙江骄傲。

标签: 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工作先进集体;浙江;卫生计生委;浙江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