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征战主场的苦与甜
2018年12月13日 06:40:03 来源: 浙江在线 李攀

  12月12日晚,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获得银牌。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王嘉楠 摄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即使已到冬季,杭州这座城市依然被体育的激情点燃。

  在第一个比赛日,浙江选手汪顺拿下中国队首金,傅园慧、吴越和徐嘉余也在次日收获银牌。拿出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打出了“开门红”。

  浙江,与水有天然的深厚缘分,也诞生了不少世界级的游泳选手。改革开放以来,从世界到亚洲,从雅典到里约,杭州游泳运动员共获得了102个奥运会、世界、亚运会和亚洲冠军。特别是近十几年来,杭州为国家培养输送了罗雪娟、孙杨、叶诗文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以及亚运会冠军、全国冠军共计45名。正所谓“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

  从之前公布的名单来看,中国队42人中共有14名浙江籍选手,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席位,他们的表现成为赛场上最吸引眼球的风景线。

  征战在主场,固然是一种甜,但何尝不构成一种障碍?在碧池之间,选手们分秒必争,这既是速度与激情的交锋,也是思想和心理的较量。

  带着无限光环上阵劈波斩浪,浙籍选手们自然会期望奔着冠军而去,观众似乎也是这么期待的。这次在自家门口迎战世界泳坛绝大多数顶尖高手,对浙江籍运动员来说,无疑会有种无形的压力。

  以0.03秒的微弱差距输给美国名将的徐嘉余就说“太紧张了!”。尽管如此,选手们依然展现了实力,赛出了风采。

  赛后,傅园慧拥抱安慰徐嘉余:“你是最棒的!”这样一种相互鼓励、一路向前的精神,恰似给冬天吹来温暖的风。

标签: 中国队;浙江;银牌;混合泳接力;徐嘉余;选手;杭州;亚洲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