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职校学生向企业专家拜师学艺,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技术型人才
2018年12月13日 15:50:05 来源: 每日商报

  “师父好!”昨天早上,在余杭区艺尚小镇历史街区,传来了一声整齐、响亮的问候。“乔匠学院”正式揭牌,以制版、刺绣、形象设计为专业方向的三个大师工作室入驻其中,六位学生代表在现场行拜师礼。

  记者了解到,“乔匠学院”是杭州市乔司职业高级中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模式,也是培养应用型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方式。通过现代学徒制合作关系,校企双方共同确定学徒、制订培养方案、开发课程与教材、组织教育教学、建设师资队伍,建立管理与考核评价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机制。

  杭州悠典形象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卫英,正是三个大师工作室的其中一位带头人。2011年,她与哥哥孙卫新共同创办了悠点形象设计学校,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为设计理念,涵盖形象设计定律、色彩、发型、化妆、穿搭、礼仪、个性心理、文化修养等全要素。几年前,她与团队就开始与乔司职高合作,为学生教授形象设计课程。

  “形象设计从来不属于特定群体或者特定场合,我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够学会主观创作而不是机械化操作,学会欣赏美、创造美。”她表示,此次以大师工作室的形式入驻“乔匠学院”,是为了更近距离地与学生沟通交流,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形象设计人才。

标签: 形象设计;工作室;大师;历史街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