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运首日火车票下周日就开售了 这份攻略请收好
2018年12月14日 18:11:10 来源: 杭州发布微信公号

  图源视觉中国

  12月23日(下周日),2019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春节居然已经这么近了!你做好买票准备了吗?

  春运抢票的日子快来了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但春运抢票的日子快来了!你知道吗?除夕当日票最早将于1月6日开抢!收好这张时间表,就不会错过买票时间啦!

  不过,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例如:上海站起售时间为14点30分,上海南站起售时间为15点30分,上海虹桥站起售时间为13点30分。

  因此,抢票的小伙伴们需要注意,在抢票前要在12306网站或是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上查询好所在地火车站的售票时间,以免耽误购票出行。

  这份抢票攻略要收好

  购票渠道要正规

  购票方法

  (1)铁路售票窗口,指铁路车站售票处和铁路客票代售点。

  (2)铁路车站或指定场所设置的自动售票机。

  (3)12306.cn网站和手机客户端。

  (4)95105105电话订票。

  (5)在开通中铁银通卡和广深铁路牡丹信用卡(合称铁路乘车卡)的线路上,旅客可以在售卡网点申购卡后,持卡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大家,请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或非12306官方APP购票。同时,要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购票说完了,再说说退票。历年春运期间,有些人回家的日期不能完全确定,所以会购买多张车票备用,确定日期后再退多余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也就是按票价20%计。为了钱包考虑,建议大家还是想好时间再购票。

  什么时间段可以使用学生票?

  寒假期间学生票的乘车时间为每年的12月1日至3月31日。

  学生票限于使用普通旅客列车硬座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使用普通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当补收票价差额。动车组学生票价为全价票(公布票价)的75%

  在网站购买的学生票的同学,要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学生票在火车票代售点发售时,不收手续费。

  (据杭州发布微信公号,原标题《春节居然这么近了!春运首日火车票下周日开售,这份攻略收好啦!》。编辑唐骏垚)

标签: 春运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