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徐嘉余50米仰泳弃权,汪顺100米混合泳留力;孙杨领衔的中国队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拼尽全力夺得铜牌打破世界纪录
最阳刚汉子组成的F4 小莲花奏响最激昂的四重奏
2018年12月15日 07:54: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季新杰、孙杨、徐嘉余和汪顺组成中国男子游泳接力队F4。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王嘉楠 摄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6分47秒53,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子游泳接力项目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

  虽然最终没有能够超过巴西队、俄罗斯队,只是一枚铜牌,但是孙杨、徐嘉余、汪顺和季新杰昨天晚上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比金牌还贵重。

  应该说这是一枚来自不易的铜牌,孙杨在赛前还没有为短池调整过,徐嘉余50米仰泳弃权,汪顺100米混合泳留力,都牺牲了当天晚上自己的决赛项目,这是大家努力拼搏才拿到的一枚铜牌,而且是破世界纪录的一枚铜牌。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是本次杭州世游赛孙杨的首次亮相,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的孙杨与队友季新杰、商科元、钱智勇携手出战,孙杨游第二棒,同组的主要对手是美国队和意大利队。最终中国队游出6分56秒08,打破该项目的全国纪录,获得小组第3名,总成绩排名第4晋级晚上的决赛。

  预赛中第一棒的季新杰紧跟美国队,200米后中国队暂处于第二位,但落后了2秒以上。孙杨随后出战,并在第二棒中游出1分43秒01,最后25米强势冲刺,突然发飙反超所有人,以第一名身份交棒。最终由季新杰、孙杨、商科元、钱志勇组成的中国队排名小组第3。

  孙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早晨第一枪有点紧,接下来放松一下,晚上争取游好一点。”

  当天晚上的决赛,中国队名单变成了季新杰、孙杨、徐嘉余和汪顺。后面三个名字几乎是中国男子游泳目前最有实力和影响力的三名选手,而且还都是浙江选手。

  看到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名单,本报记者的反应是惊讶、不信。

  因为徐嘉余个人的50米仰泳项目决赛和4*200米自由泳项目中间只隔了女子100米蛙泳项目——也就是说,徐嘉余刚刚比完50米仰泳决赛,不到10分钟后就得去参加接力项目决赛了!

  同样,汪顺也不轻松的。当天晚上他要参加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虽然他的这个项目是晚上第三个开始,但是经过100米混合泳决赛,这样的参赛强度还是非常之大。

  晚上6:00左右,有眼尖的记者发现,男子50米仰泳决赛的名单变了,徐嘉余的名字没了,替补名单上的卡特·戴伦出现了。随后进一步的消息传来——徐嘉余50米仰泳决赛弃权了!

  “对,是放弃了个人的50米仰泳,也想把自己放在团队里面。舍小我成大我,集体荣誉最重要。”赛后的混采区,徐嘉余这样解释自己放弃个人单项决赛的想法。

  晚上第三个开始的项目是汪顺的1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开始后,大家发现汪顺的表现不如预期,半程排在第五位,最后只拿到了一个第七名。51秒95的成绩,比前一天预赛的51秒92还要差。

  他这是怎么啦?

  “很可惜,没有把队友给我创造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之前进行的100米混合泳决赛)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影响。自己在200米自由泳上具有一定能力,在团队需要的时候,肯定要顶在前面。今天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种历练吧,也是第一次在最后一棒,不管是从心理,还是对手的竞技状态来说,通过这次锻炼也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今后在大赛上承担更多。”汪顺说。

  “要是我这一棒再游快点就好了。”孙杨赛后对整个团队的表现既满意也有遗憾。

  他说自己当天的发挥不错,包括出发、转身、到边等细节比上午的预赛都进步了很多。丹尼斯下午也给他发了消息,“希望我能相信自己。”因为他之前没有游过短池,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可能更加擅长长池,这一次比赛之后,也感受到自己在技术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经过这次比赛,后面的光州世锦赛、东京奥运会,孙杨应该会更有信心。

  “不管怎样,我们今天表现已经很好了,在自己的家乡破了世界纪录,登上了领奖台。”在采访中,孙杨几次提到作为队长,自己这一棒发挥再好一点就好了。

  12月14日晚,小莲花,现场几乎满座的观众不仅看到了沉甸甸的铜牌,还看到了中国游泳队的团队精神。


标签: 孙杨;徐嘉余;决赛;接力;中国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