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推出豪华阵容,就是为了打破世界纪录
浙江游泳队首席教练朱志根揭秘,男子4X200米自由泳创造历史的背后故事
2018年12月15日 07:54: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在昨晚杭州世游赛(25米)压轴决赛项目男子4×200米自由泳中,孙杨、徐嘉余、汪顺、季新杰组成的中国队,以最豪华的阵容出战,名列第三,为中国游泳首度在男子项目上打破世界纪录。

  “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中国男子游泳接力项目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这非常了不起。再者,世锦赛前三名的成绩也非常不错。”赛后第一时间,国家队教练、浙江游泳队首席教练朱志根对4个小伙子的发挥高度称赞,对浙江游泳队在杭州世游赛的发挥展开点评,同时展望2022杭州亚运会浙江队的表现。

  朱志根介绍,推出豪华阵容,中国队本来就志在打破世界纪录。“本来计划是和俄罗斯和美国队比的,没想到巴西队太厉害了。”

  下午的准备会上,国家游泳队决定决赛启用徐嘉余和汪顺。徐嘉余本来还有个50米仰泳决赛,但因为和接力决赛时间太近,只有十几分钟,最终决定以集体为重,放弃仰泳个人赛。

  最强组合,4名队员显然都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尤其是孙杨还一度抢回了第一宝座,让朱指导对他们大加表扬。“团结协作意识强,还能相互鼓励,这就是中国力量。”

  朱志根介绍,因为单项比赛的成绩没有达标,所以孙杨没有参加单项赛。但在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短池大赛,孙杨能够有如此高水平的发挥,对他备战东京奥运会,会有很大帮助。“东京奥运会孙杨计划参加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的比赛,现在可以说更有信心了。”

  谈到浙江队队员的表现,朱指导说10多位队员都发挥出了应有水平,现在拿到一枚金牌,接下来的两天比赛还会继续努力。但实事求是地说,短池比赛,从教练到队员多少还是有些不习惯,“因为转身多了,和长池有些不同,这也督促浙江队今后多锻炼、多提高,再接再厉。”

  杭州世游赛已经接近尾声,朱指导也开始展望2022杭州亚运会。他说,浙江运动员届时在家乡比赛,主场优势肯定有,受到观众呐喊助威鼓舞,有助创造好的成绩,但也有压力。   


标签: 孙杨;徐嘉余;杭州;世界纪录;自由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