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孙杨现身世游赛,迷妹们天南海北赶来助阵;她们有统一的组织、统一的应援物、统一的请假理由,甚至有人说——
上次领导不批假,这次我把领导换了
2018年12月15日 07:54: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

天南海北的“小白杨”们纷纷来杭给孙杨加油助威。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王嘉楠 摄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12月14日晚的小莲花,是世游赛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次。因为当晚的比赛有孙杨。

  当晚的观众席,除了慕名前来的市民外,还有孙杨的铁杆粉丝们。在本届短池世锦赛赛场上,再没有第二个人,有孙杨这样的流量。

  “小白杨们”从天南海北赶来,赴一场与“大白杨”的约会。

  带着应援物请假来杭——

  “孙杨在哪,我们就在哪”

  这场以孙杨为核心的应援一个多月前就在酝酿了。

  辽宁、北京、南京、香港……天南海北的“小白杨”们都朝着杭州赶来。“小白杨”是孙杨粉丝的名字。

  虽然孙杨只参加一个项目,虽然短池并不是他的强项,但是迷妹们还是带着一箱一箱的应援物来到杭州。他们跟老板请了假,不远千里只为这一天。

  其实每次孙杨的比赛,都是如此。只不过这一次比赛地点是孙杨的家乡杭州,所以对迷妹们来说更加不同。

  每次比赛,孙杨全国粉丝后援会都会组织粉丝们一起前来应援,他们会准备好应援物,横幅、手幅,粉丝们各自买票,然后成立微信群方便联系,一起前往观赛助阵。有时候,他们也组织团购买票,或者组织接机,生日的时候一起给孙杨送礼物。

  “狍儿”在北京工作,是孙杨全国粉丝后援会的主要成员之一。因为人在北京,又会设计,所以日渐成为后援会主力。“我们中有学生,也有上班族。孙杨所有的比赛和活动我们都不会缺席,我们的口号是:孙杨在哪,我们就在哪。”

  这次比赛,因为孙杨确定参赛的时间很晚,所以后援会没有组织一起买票,但是应援的准备工作一点没耽误。“只要孙杨有一点点参赛的可能,我们都会提前做好所有准备。”

  至于应援物的开支,“狍儿”表示,如果距离不远、金额不大,就由一些主要成员一人出一点,如果金额较大,就会呼吁其他粉丝众筹。“每次的经费开支我们都会公布,节余下来的部分就下次再用。”

  粉丝们大多请假前来

  理由都是“来看孙杨”,毫不遮掩

  为什么喜欢孙杨?每个迷妹给出的回答都不一样。

  “因为孙杨优秀呀,有责任、有担当。”

  “因为孙杨个性可爱,阳光高大。”

  “因为他的霸气,他对游泳的坚持和热爱,给了我很多力量。”

  “每次他哭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吸引我。”

  ……

  这是侯奕辰喜欢孙杨的第7年。7年前,侯奕辰读初二。因为那一年孙杨在上海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的一骑绝尘,这个小姑娘成了一名“小白杨”。“当时就在课桌的桌布上写他的名字,一遍一遍地写。初三的时候,我跟另一个小伙伴约好,四年后里约奥运杨哥卫冕,我争取考个好大学,他大学毕业好好创业,一起努力。”

  陆碧婷今年24岁。两年前,她大学刚毕业,生活中遇上一些不开心的事。“里约奥运会,偶然看到他参加游泳比赛,突然就喜欢上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是被他的阳光吸引了吧。”那段心情灰暗的日子, 孙杨可以说是她的精神支撑。

  记者问她 ,喜欢孙杨至今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她说今年孙杨在青岛的比赛,因为领导不肯批假,她没能去现场看。怎么这次领导又肯批假了呢?陆碧婷回答:“因为我把领导换了,不在那家公司了。”

  而令记者意外的是,当天采访的5名粉丝,全部是以“来看孙杨”为理由请假的,没有任何遮掩。“领导能理解啊,而且觉得我们喜欢孙杨也是挺正能量的。”

  “身边朋友都在追娱乐明星,而我只有一个偶像。孙杨是我选择来杭州读大学的原因。”这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19岁的栗子,“想离他近一点。”

  与外地的粉丝相比,本地的粉丝可以说幸福很多了。高文文(化名)和妹妹是一对双胞胎,去年在杭州学运会上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孙杨比赛,今年又在家门口看到偶像。

  长大以后,两姐妹只有两个共同的喜好,一个是hello kitty,另一个就是孙杨。”我觉得他很呆萌,特别是他哭的时候。”

  全身心投入助威——

  “希望孙杨为自己而游,开心就好”

  孙杨的微博粉丝有3200多万,微博超话也有12万多的粉丝。超话是一个类似贴吧的存在,关注超话的都是铁粉。孙杨的超话热度排在体育榜的第七位。

  没有比赛的时候,粉丝们的日常,就是去超话签到,发帖,看别人的发帖。很多人会在这里贡献出自己孙杨的资源。

  全身心投入,花时间,花精力,花钱。投入这么多,但粉丝们别无所求,“只希望他为自己而游,开心就好。”直到赛前最后一刻,他们还在心疼即将比赛的孙杨,因为他们知道他感冒了。

  而这份付出所收到的回报,粉丝们无一例外地会回答:是正能量。在他们眼里,孙杨的奋斗,孙杨的努力,孙杨的带病出战,孙杨赛后或激动或遗憾的眼泪,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他们无穷的力量源泉。

  这份正能量,可能会在很多个失意的、无助的、彷徨的时刻,支撑他们坚持下去。

  在他们心目中,孙杨是完美的。那么他有缺点吗?记者问。

  所有人一起回答:“他的缺点就是太完美。”

  当记者说,可以提供几张孙杨这次比赛中的照片时,大家一起惊呼:“你们能这么近距离地拍,实在太幸福了!”

  如果偶像的力量,带来的是坚强,那么无论这个偶像是谁,他都当得起“小白杨”璐璐说的那句话“我喜欢他,因为他值得”。


标签: 孙杨;粉丝;比赛;偶像;正能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