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90岁奶奶急了!老姐妹们最喜欢的理发店要搬家了
2018年12月17日 08:29:33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昨天,郑奶奶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我是一个90岁的老奶奶,离我家一站地的皇亲苑小区有一家叫星利的理发店。老板姓喻,人很实在热心。最近小区车库不让开理发店了,我们这里很多老年人很着急。去外面理发不方便,老板手艺也很好,我们都希望她能继续给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理发。”

  根据郑奶奶提供的地址,我找到皇亲苑小区。

  一位头发有些花白、年纪60岁上下的阿婆正抱着孙子晒太阳,我上前问星利理发店。“你说星利呀,就在我们这幢楼后面,在小区都开了10多年咯!”

  阿婆放下怀里的孙子,指了指自己烫成小波浪卷的头发:“我一直在星利理发的,老板手艺很好,收费又不贵。听老姐妹说她的店开到这个月底就不开了,我们还愁以后去哪儿剪头发呢。”

  星利理发店在5幢一楼一间车库,不到20平米,几个上了年纪的阿婆正坐在椅子上等。

  老板喻大姐穿一身运动装,一头干练短发,看起来三十出头。

  “我是75年的,今年都43了。1995年就从老家江西来杭州了。皇亲苑这家店是我13年前从原来同事手里盘过来的。”喻大姐笑得很爽朗。

  坐我旁边的阿婆知道是记者,用杭州话和我讲。看出我不太懂杭州话,喻大姐帮忙“翻译”:“王奶奶说她在这里理发习惯了,她上了年纪,腿脚不好,不方便去外面理。”说罢,又用正宗杭州话和王奶奶聊起来。

  喻大姐刚来皇亲苑也听不懂杭州话。“来我这儿的基本都是杭州本地上年纪的老年人,不大会说普通话。我就逼自己去听、去学,这十多年就练出来了。”

  “平常就算不理发,我们也愿意来小喻这里坐坐。”烫一头齐耳波浪短发的李阿姨说,她去年退休前就一直在星利理发,“要是小喻真不干了,我还真有点不习惯。”

  王奶奶陪90岁的老姐妹来烫发,她说,80岁以上的老人,用市民卡就可以在星利理发。“政府照顾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每年都往市民卡里打200块钱。80岁以上或者独居的老人,都可以在这里刷卡理发,不用自己额外再掏钱。”

  喻大姐说,3年前,她和下城区天水街道“女儿家”社区服务中心签署了居家养老服务协议书。“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直接用市民卡在POS机上刷卡就行。”

  2005年在皇亲苑小区开店至今,星利理发店一直以价格公道受到居民欢迎。洗剪吹10元到30元,焗油烫发都是60元起。

  一位陪80岁老伴剪发的爷爷说,他基本一个月来星利理一次。“外面理发店小年轻不给我们老头子刮胡子的。我每次来小喻这里,她都免费给我刮胡子。”

标签: 理发店;理发;奶奶;老年人;年纪;大姐;车库;老板;阿婆;杭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