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城中村改造不仅改环境居民的生活也更方便
2018年12月17日 08:37:34 来源: 青年时报

  杭州市留下街道的杨家牌楼社区“变了”,曾经破旧杂乱的房屋变成了花园洋房,曾经比抹布还脏的牌楼溪,如今潺潺的流水倒映着蓝天白云穿村而过。借着城中村改造的东风,杨家牌楼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样的变化不仅是在环境,也体现在居民的生活中。近日,遐龄荟留下杨家牌楼院开业,今年底,杨家牌楼的文化礼堂也将与大家见面。

  遐龄荟留下杨家牌楼院是一家养老服务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模式。总投资约600万元,按照五星级示范型的养老综合体标准,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日间托养、老年食堂、法律援助等服务功能。

  “留下街道60岁以上老年人超过5200人,其中失能半失能老人220人左右,很需要这样一家街道级的养老机构。”留下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遐龄荟留下杨家牌楼院是街道设施功能最完备、服务标准最高的大型综合养老机构。未来,留下街道将以这里为中心对周边村社进行辐射,设置更多的养老服务站点。

  养老服务中心一楼设置老年阳光食堂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堂食和送餐服务,医养结合,提供基础医疗服务;二楼设置照料中心活动区和日托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三楼设置照料中心床位区,所有全托床位为留下地区户籍老人优惠开放;四楼平台设置户外健身区及楼顶花园,老人可以在顶楼晒太阳、做健身等。

  而在养老服务中心对面,是将于今年底正式建成的杨家牌楼的文化礼堂。

  “一楼大厅两侧的几个房间,我们将打造成健身房、儿童活动室。”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里有40年工作经验的老放映员杨志平曾获评“第三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我们也考虑在这里为他设置一个工作室,为村民们放电影,同时也将他这种‘在平凡工作中成就不平凡事业’的精神传承下去。”

标签: 牌楼;遐龄;街道;社区;花园洋房;蓝天白云;城中村;杭州市;抹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