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过年相亲压力大啊!上医院咨询脱发的年轻人多了起来
2018年12月17日 09:58:0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20-40岁人群成为脱发“主力军”

  熬夜、工作压力大等因素 会导致脱发提前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2016年曾发布一份“脱发人群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国脱发人群约为2.5亿,其中男性脱发人数为1.6亿,以20到40岁之间为主,30岁左右发展最快,比上一代人脱发年龄提前了整整20年。此外,脱发人群还在每年递增,甚至超过了糖尿病和高血压人群数量。

  阿里健康2017年秋天也发布了《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购买植发、护发产品的消费者中,90后人群已占据36.1%,即将赶超占比38.5%的80后,成为拥有脱发烦恼的主力军。

  临近年底,张菊芳主任的门诊里咨询脱发问题的患者明显增加,其中不少是90后。年龄最小的是一位1999年出生的小男孩,前额发际线已经明显后移,呈M型。

  “我们的毛发移植门诊开了十多年,从过去以40多岁人群为主力,到现在过渡到了30岁,甚至还不到30岁,呈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职业以IT工作者、金融工作人士等脑力工作者为主,这批正在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可能工作压力非常大。”

  张菊芳主任说,男性脱发主要以雄激素性脱发为主,具有遗传性,但该遗传基因在人健康状态时是不表现的,一般要到40岁以后才慢慢开始显现,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脱发年龄提前,主要是因为工作生活方式普遍存在不健康的问题:熬夜晚睡,用脑过度,心理压力大等。

  12月19日周三16:00-17:00

  张菊芳主任将做客浙医在线直播间

  和您聊聊脱发的治疗

  “虽然遗传性的雄激素性脱发无法完全防止,但可以延缓和控制。”张菊芳主任说,用脑过度、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是脱发提前的主要原因。尤其是有脱发家族史的年轻人,平时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心情、保持健康规律生活,可能都对避免发际线后移有好处。

  发际线一年比一年往后退,头发越掉越多怎么办?

  周三(12月19日)16:00-17:00,张菊芳主任将在“浙医在线”直播间答疑,大家有任何关于脱发方面的问题,都可以进来咨询。

  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1.扫码关注“浙医在线”(二维码见上),关注后点击主页菜单栏“直播间”,进入相应页面。

  2.提问时请先点击屏幕下方的“问”字,再在对话框中输入想要咨询的问题,问题请尽可能描述得详细一些,以便专家回答。

  温馨提示:为避免有人在直播间发广告、不法信息,骚扰专家及他人等,此次直播需要大家支付1元钱后才可进入直播间。

标签: 脱发;地中海;主力军;头发;直播;年轻化;主任;相亲;人群;成年男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173708350582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