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都与“信用杭州”建设有关
2018年12月17日 11:51:04 来源: 每日商报

  这几天,在杭州乘坐地铁1号线出行的朋友,可能会邂逅一辆特殊的专列:红彤彤的车厢里,一系列可爱有趣的画面,一边与乘客同行,一边述说着诚实守信的杭州故事。这是杭州市信用办打造的第一列“诚信专列”,自12月14日始发,将一直持续28天。哪些是良好信用信息?哪些是不良信用信息?奖惩措施有哪些?市民朋友可以在这道别致的流动风景线中,感受浓郁的诚信氛围。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的统一安排,近日,市信用办印发了《杭州市首届诚信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县)、市信用主管部门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同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良好氛围。

  “诚信宣传周只是一个契机。”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信用杭州”建设一直在加快推进,涉及政务用信、信用惠民、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信用,正逐渐融入杭州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凭借“诚信卡” 杭州市民能享受哪些优惠?

  作为“互联网移动之城”,杭州将“信用惠民”建设与互联网技术结合,打造了“互联网+信用”的多种场景。

  比如,将志愿者服务、无偿献血、垃圾分类等社会公益行为及道德荣誉,计入“信用银行”,公益信用分可兑换公益奖励或社会福利。

  “医信付”服务,已让全市近700万持卡群体,在杭州市级各大医院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便利。

  刷脸办事,让“最多跑一次”逐渐向“足不出户”转变。目前,杭州已在个人纳税证明、公积金申请办理、社保查询等行政事项中实现了“刷脸”认证应用。

  “共享信用服务亭”,遍布了机场、地铁等主要交通枢纽和城市街道。在共享亭里,市民可以凭信用买东西、借东西、回收东西。

标签: 信用;杭州;钱江;杭州市;诚信;钱江分;个人信用;押金;地铁;专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