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走投无路时,很幸运遇见你们”!贵州心脏病女孩在杭州重获新生
2018年12月17日 15:53:31 来源: 杭+新闻

  窗外寒气逼人,病房里则暖意融融,14岁的贵州女孩小雪透过明亮的玻璃,凝视着外面的一切,满是憧憬。今年上半年,她患了心脏病,病贫交加使一家人顿时陷入困境,经浙江援黔医生牵线塔桥,杭州的医院、医疗救助基金与社会热心人士鼎力相助,终使身患重疾的女孩绝处逢生,重扬生命风帆。

  胸闷心悸 如巨石压胸般难受

  小雪家住贵州省凤冈县农村,今年念初一。父亲前几年腿伤导致干不了重活,母亲只身来浙江温州打工,每个月也就近3000元。家境虽不好,一家人还算过得去。

  今年4月,平静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灾难”打破,平日里身子单薄但还算健康的小雪,病了且很重。“开始,两个膝不舒服,后来越来越痛,发展到双腿不能弯曲” 小雪皱眉,比划着,回忆起当时的难受。膝痛导致她不能正常活动,也不能跟同龄孩子一样正常上学,同时,心脏出现问题,胸闷、心悸,气急。

  到当地医院,随后转上级医院确诊,小雪的病竟已发展到威胁生命的程度:她患风湿性心脏病,心脏彩超显示:二尖瓣反流重度、三尖瓣反流伴心包积液,严重心衰……住院一段时间后,腿疾明显好转,能够站立缓行,但心脏疾病却越发严重,晚上躺着睡觉如巨石压胸般难受。医生坦言,小雪的心脏病非动手术不可,否则发展下去性命难保。期间,心急如焚的父母带小雪到了上海某大医院,但因几项指标不合格,暂时不合适动手术。

  几个月的住院检查,东奔西走,没动手术就花去20多万元,倾其家嚢还举债,这让做父母的一筹莫展。

  小雪自小乖巧懂事,默默承受着病痛的折磨,有时候难受得连喘气都困难,但只要有人与她打招呼,她总是强忍着病痛,面带微笑。眼看着还未绽放却一天天枯萎的女儿却无能为力,父母心如刀绞,默默流泪。

  走投无路时,很幸运遇见你们

  转机出现在10下旬至11月初。作为贵州省凤冈县人民医院对口医疗帮扶单位的浙江省人民医院,派遣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岑雪降等多学科10名专家飞越千里,来到凤冈县。

  凤冈县人民医院领导向岑雪降介绍了正在住院的小雪病情,希望予以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岑雪降即对患儿进行查房、详细询问病史等,结合查看所有的检查结果后,通过凤冈县人民医院与浙江省人民医院间远程会诊系统,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专家崔勇分析了病情,认为可以手术且应及早进行,无论是治疗效果及术后康复都有利。同时限于当地设备技术条件,来杭手术更为理想。

标签: 省人民医院;心脏;浙江;风湿性心脏病;凤冈县;女孩;链球菌;免疫...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