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企对接高校院所
2018年12月18日 06:38: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吴钟标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吴钟标)12月17日,2018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期间,由省国资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8浙江国有企业产学研对接会在杭州举行,来自99家省属企业、中央所属在浙企业、市县属重点企业的260余人参会。

  7家省属企业与11家高校、科研院所现场签订了“现役码头结构健康状况调查评估”“化工行业废水处理工艺评估和关键技术研发”“线缆绝缘材料技术开发项目”等11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其中,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约,双方将联合共建“智慧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研发智慧能源相关技术,通过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升级,快速提升企业在智慧能源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

  对接会上,来自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22家高校、科研院所、军工单位的315个项目与省属企业对接交流,共58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对接会,为我省国有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精准对接,让创新要素跟着市场走、跟着企业走,有利于建立市场驱动型的产学研用创新体系。

标签: 国有企业;产学研;科研院所;智慧能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