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开建 留下到大江东4年后半小时穿越
2018年12月18日 08:22:53 来源: 青年时报

  天目山路中河高架效果图。

  青年时报(记者 张鹏)今年10月19日,杭州启动现代综合交通大会战,打响“5433”工程关键性战役,目标是让杭州交通来一个脱胎换骨的大发展大变样提升,为2022年亚运会提供支撑和保障,为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杭州快速路的建设进展如何?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目前杭州已建成望秋立交、文一路隧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秋石快速路北延(绕城北线—星河路)、东湖快速路北延(外翁线—临东路)4条快速路共22公里,总里程增至204公里;新开工建设天目山路、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快速路等项目累计48公里,项目遍布城市各个方向,完成年度投资额约90亿元,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建成的快速路 让杭州快速路成片联网功能逐步显现

  “5433”工程,其中“5”即是新建总里程552公里的快速路和高速公路,其中快速路282公里、高速公路270公里。

  “今年新建成的四个项目意义很大,市区快速路网系统成片联网的作用逐步显现,并不断向外围副城、组团延伸。”杭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以10月18日开通的文一路隧道为例,位于杭州城区中心的这“一横”从原先的保俶北路向西延伸到了紫金港路,并与紫金港快速路形成全互通,对提高长距离通过能力、发挥路网整体效应,以及城西区域路网总体通行状况的改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东西向的余杭塘路、文二路、文三路通行速度均较文一路隧道开通前明显提升,南北向的学院路、教工路通行也有不同程度好转。

  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开建

  除了已建成的快速路外,今年杭城最中心区域的一条快速路——天目山路隧道开工建设,标志着江北区域绕城以内唯一未成型的快速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一线快速路全面启动。

  这条快速路,分为几段——

  西段:为地下隧道+局部地面快速路的形式,从留下立交到中河立交包含了四座隧道,由西往东分别是荆长大道西—绕城西线、绕城西线—周家村东、花坞路下穿隧道、紫金港路西—古墩路东。隧道与地铁3号线进行合建,该范围内共布置有留下站、百家园路站、花坞路站、汽车西站站、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6个地铁站点。

  中段:为地下隧道形式,范围自丰潭路西—中山路东,全长6公里。

  东段:艮山东路(彭埠立交—聚首路)段为高架桥形式,同时彭埠立交、东湖立交也将改造成全互通立交,今后实现与沪杭甬高速公路、东湖快速路互联互通。

  向东延伸:以地下隧道形式穿越下沙开发区,并下穿钱塘江后一直连到大江东。

  按照计划,这条串联起留下、武林广场、钱江新城二期、下沙、大江东一线的快速路,将在2022年亚运会前全面建成。从此,从绕城西线的留下互通一直到大江东将近40公里的路程,将没有一个红绿灯,可望半小时内穿越,成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最中心的一横。

标签: 天目山;隧道;环城北路;杭州;地下隧道;联网功能;东湖;西线;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