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成立首支出租车“双语车队” 35位的哥个个会英语
2018年12月20日 08:23:57 来源: 杭州日报

  Tim老师授课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静 记者 杨怡微 文/摄)昨天上午10点,在杭州火车东站,市运管局宣布成立我市首支出租车“双语车队”,15辆出租车、35位司机被冠以光荣的“双语”称号,这也为不久后杭黄铁路的开通提升了整个配套交通的服务质量。

  据了解,这是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InJoy国际志愿者俱乐部联合举办的杭州首批双语出租车成立启动仪式。“双语车队”的成员大部分来自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同时也是黄飞华爱心车队队员,平时在队长黄飞华的带领下不间断地学习英语。接下来,他们还将定期接受专业的英语课程培训。

  从“接地气法学英语”入门 年龄最大的司机51岁

  爱心车队的英语是怎么学的呢?

  黄师傅掏出手机:“喏,我们有个爱心微信群的,我每天教大家说一句,选的都是杭州一些热门景点、主要车站、飞机场以及常用语句的英文。”

  “Hangzhou i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city in China(杭州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黄师傅张口就来了一句,说得还不赖呢。“不瞒你说,我是1979年参加高考的,当时那么多门课,英语成绩是最好的,没想到现在还能派上用场。”黄师傅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据了解,这支“双语车队”中年纪最大的司机叫方伟卿,51岁。他说自己一开始连英文字母都认不全,更别说讲英语了,“不过,我们队长想了一个虽然老土却能直接见效的学英语好方法。”随后,方伟卿打开了爱心车队微信群向记者展示了起来,里面的对话十分有意思,实用的英语单词、短句被完全本土化做了音译,比如east东(读“一是塔”),west西(读“外是塔”),bus station汽车站(读“巴士世对心”)。队长黄飞华笑称,他为这样的教学方式取了一个名字,叫“接地气法学英语”,教一个单词,自己在微信群里念一遍发条语音信息,然后就听到爱心群里的其他师傅都开始跟着念。

  上路操练外国乘客连赞“Good” 后续将开展专业英语培训

  “接地气法学英语”虽然好记,但发音毕竟还不够“国际化”。

  启动仪式后,“双语车队”迎来了国际志愿者Tim老师和Masha老师的第一堂现场教学课程,接下来还会定期开班。Tim老师来自澳大利亚,曾是G20杭州峰会官方国际志愿者代表,有了他的纯正英语教学,的哥们可以更专业、更标准地发音了。

  课后,15辆出租车带着标志性的“双语”车贴缓缓从火车东站驶出。刚一上路,队员徐刚就接到了一位俄罗斯美女乘客,他主动用英语和她打招呼:“How are you? Where are you going?(你好吗,你要去哪里?)”外国乘客显得十分开心:“Good!You speak English very well。(好棒!你英语说得很好。)”一路上他们相互用简单的英语沟通,下车之前外国乘客还向徐刚要了电话,表示以后出门都会预约他的车。

  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党总支书记沈晓宇说:“接下来,我们还要挖掘更多的优秀的哥加入到专业英语培训中,通过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来提升杭州城市旅游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形象,这是国企的一种担当,也让党建工作真正深入人心。”

标签: 双语;英语;杭州;双语车队;老师;地气;出租车;外国乘客;法学;司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203112325227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