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无人驾驶汽车、警察机器人 去杭州国博看未来交通
2018年12月21日 07:1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通讯员 翁津津 记者 孙燕

多家浙江航空企业亮相本次博览会航空展区。董旭明 冯贺 摄

新型轨道交通模型。董旭明 冯贺 摄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通讯员 翁津津 记者 孙燕)未来,交通会是怎样的摸样?

  悬浮的列车、无人驾驶的小车、警察机器人……所有的畅想,可能真会变成现实。今天,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开幕。记者提前到达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给大家探了探路。

  这里设置了六大展区,成就和未来展区、智慧交通展区、轨道交通展区、航空展区、快递及现代物流展区。

  一列能承载4人的小列车出现在轨道交通展区,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1米长的白色车身,四人位的蓝色座椅,长相超萌,车头车尾都写着超导磁浮字样。没错,这列萌萌哒的小车就是西南交大真空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展位上,20米左右的试验永磁轨道已经铺好。杭州永磁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轨道上有磁,小列车的车底有磁场。试乘时,列车外会有人开启按钮,坐满人的车辆跑起来,会离开轨道几毫米的距离。

  昨天,记者坐上了一辆红色的车路协同试乘车,后方则有一辆灰色的试乘车配合模拟场景。红色车启动后不久,车内的车载系统提醒:“与后方车辆(配合车辆)有29米,请谨慎驾驶!”随后,灰色配合车加速行驶,超越红色车,消失在前方。车内陪同人员介绍,在路边安装有交通检测设备,类似航拍器,能从一个高角度看到路面的情况,比如有行人出现,系统会及时提示给司机,车辆之间也能够通过这个系统,实现信息的交换和共享,实现车辆之间相互的协同配合。浙江高速的车路协同正处于设计规划阶段。

  在航空展区,浙江省机场集团带来了1:1飞机发动机模型,能满足飞机迷的好奇;智慧交通展区的步道,则设计成S型智慧高速公路样式,有百度和吉利的无人驾驶汽车、警察机器人等;轨道交通展区,展示了各种高铁、城际、单轨、轻轨、跨座式、地铁等轨交车辆。

  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为期三天,有空不妨去看看。

标签: 轨道交通;交通;航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