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工人先锋号和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揭晓
2018年12月25日 08:20:13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2018年杭州市工人先锋号、第七批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揭晓。杭州市总工会授予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转子车间叶装二班等100个车间(班组)“杭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命名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大型空分焊接技能创新工作室等30个工作室为“杭州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

  那么,什么样的单位和部门才能获此殊荣?

  比如,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机械加工部615维修团队,在提效降耗,保障生产方面贡献卓越。该团队主要担当部门615加工组160多台设备的维保、安装调试、备件的修旧利废及带教设备应用岗位人员维修技能的提升等工作。三年来,615维修团队通过修旧利废节约维修备件成本60万余元。

  授予名单上也有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方面特别出色的集体。北山旅游“为民爱心车队”每月拿出一部分收入用于救助失学儿童、走访慰问儿福院等社会福利机构;每年高考期间免费接送高考考生;车队成员积极参与义务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公益活动。

  杭州技师学院蒋应成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获得者、“杭州工匠”蒋应成名字命名的。蒋应成一直致力于汽车喷涂项目的学习实践和研究,还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特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该工作室牵头制定了人社部汽车涂装专业《国家技能人才标准》和《一体化课程规范》。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评选表彰了812个市级工人先锋号、128个省级工人先锋号、72个全国工人先锋号,共培育了190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36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在全市职工中大力开展立功竞赛,深化技能培训、技能比武、技能帮带、技能晋级、技能激励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以创建表彰“工人先锋号”、培育命名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有效载体,进一步推进班组建设,营造所在企业和行业职工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其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

标签: 工作室;技能人才;劳模;创新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