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襟三江带两湖 最美高铁看“杭黄”
2018年12月26日 06:17: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元峰

拍友 叶辉 摄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元峰)杭黄铁路12月25日开通营运,沿线的杭州富阳、桐庐、建德、淳安4个县(市、区)进入高铁时代。

  杭黄铁路把杭州人自豪的三江两湖(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和西湖、千岛湖)更紧密地连接起来,而且穿越天目山脉的阻隔把黄山和西湖时空距离拉近。

  12月25日上午8时34分,本报记者搭乘杭黄首发车——D9551次列车从杭州东站出发,一路疾驰从西子湖畔向黄山脚下进发。经过1小时56分风驰电掣,10时30分,列车平稳地停靠在黄山北站。明年1月5日新运行图实施后,杭黄铁路每天最多将运行36对高铁、动车,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一个半小时。

标签: 铁路;黄山;杭州;营运;开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