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刷手机坐地铁又多了两种方式
2018年12月27日 15:20:13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市民使用“杭州办事服务”APP、“杭州市民卡”APP也可以实现杭州地铁扫码过闸了。

  12月26日起,杭州地铁移动支付“扩容”,在原有杭州地铁官方APP/支付宝APP扫码、银联云闪付的基础上,市民移动支付乘地铁又多了两种选择。

  “杭州办事服务”APP作为杭州市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推进“最多跑一次”、提升办事服务效率的重要举措,是一个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覆盖政务办事、公共服务、智慧医疗、信用建设、公共交通、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扫码乘地铁是其最新增加的便民服务功能。

  “杭州市民卡”APP是杭州市民卡的手机客户端,可提供市民卡、杭州通卡、杭州消费卡等卡的线上服务,市民使用杭州市民卡APP,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个人相关事务、享受包括扫码乘地铁在内的各类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

  杭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地铁开通移动支付一年来,客流大幅度攀升,日均客流从去年同期的100万人次增长到目前150万人次以上,单日最高客流纪录刷新了14次。在移动支付技术手段的加持下,乘客进出站效率大大提升,乘车体验大大优化,往年乘客购票排长队及零钱兑换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3月杭州地铁线网所有车站所有闸机完成升级改造后,乘客使用移动支付的比例越来越高。在杭州地铁线网大部分车站,以往常见的购票长龙消失了,代之以快速的刷卡/扫码进出闸,极大地节约了乘客时间。上线1年时间,乘客使用移动支付过闸的比例达到了50%以上,成为杭州地铁乘客使用最广泛的票务支付方式。杭州办事服务APP、杭州市民卡APP开通地铁扫码过闸功能后,将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体验,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标签: 杭州地铁;移动支付;办事;市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